中共官媒:贸易战美国实力强 中方需让步(图)

发表:2019-02-26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在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会晤时发表讲话
2月22日,美国总统川普在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会晤时发表讲话(图片来源:Alex Wong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因与中国的贸易谈判有实质进展,所以延迟对中国商品加税的期限,但他并没有给出具体时间。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周一(2月25日)在微博中说,“对于美方实力比中方强,中国需要做出一些让步,大多数人是明白的。”

贸易战对北京极其重要。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周一(2月25日)在其显要位置上刊登了《川普:将推迟上调中国输美商品关税计划》的新闻。内文只有一句话:“新华社快讯:美国总统川普24日在其推特账户上宣布,他将推迟3月1日上调中国输美商品关税的计划。”

承认美方实力强

中共官媒的论调已经由“不是被吓大的”转而承认“美方实力比中方强”。环球时报在25日社评中说,在过去一年里中美打打谈谈,“美方实力比中方强,中国需做出一些让步,关于这一点大多数人是明白的。同时鉴于中方强大的反制能力,美方对中国的坚持和关切也必然做出一些妥协,人们同样清楚。”

就中共内部质疑北京在中美贸易谈判过程中让步,胡锡进25日在其微博上表示,“中美贸易谈判在冲刺,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在增大,我相信绝大多数中国人对中美能够结束贸易战是欢迎的。”

他认为,美方实力强,大部分人都明白中国需要让步。面对外部压力,胡锡进此时开始强调“利益共同体”,不要被专注于“一些具体利益和认识上的差异”等。

朝鲜牌

川普总统周一(2月25日)启程前往越南首都河内,将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进行第二次会晤。川普说,希望双方能就朝鲜去核化承诺的细节达成共识。

去年6月川普和金正恩曾在新加坡会面,在会晤前金正恩数次变脸,川普指责这与北京给了朝鲜“糖球”有关,并一度取消川金会。

川普在竞选总统时曾表示,他在纽约和中国人做生意时,中共高官曾对他说,朝鲜在北京的掌控之下,朝鲜吃什么北京都能说了算。他暗示中共培植了核武国家,威胁世界安全,并以此作为杠杆来增加其国际地位和话语权。

1月31日,美国总统川普在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会晤(图片来源:Mark Wilson / Getty Images)
1月31日,美国总统川普在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会晤(图片来源:Mark Wilson / Getty Images)

刘鹤回答一个问题

新闻发布会期间,刘鹤带来一封来自习近平的信。由翻译宣读。习近平在信中表达了对川普的问候,并表示他也很高兴地注意到,为遵循两人在阿根廷达成的共识,双方的经济团队进行了密集的谈判,并取得了重大进展。

莱特希泽说,双方在“一些非常重要的结构性改革问题上”和“采购”方面取得进展。但仍有“几个非常非常大的障碍”。如果持续取得进展,“那将会是一个很棒的结构,我认为副总理(刘鹤)也认同这一点。”

刘鹤回应说,“是的,我们也已经取得了巨大进展。”
就是否可能够达成协议,川普说,很可能达成一个协议,但并不意味着会一定发生。

当有记者想要继续提出一个问题时,川普总统问刘鹤:“等等,你想回答这个问题吗?”

刘鹤:“谢谢,总统先生。我能用说中文替代英文(回答)吗?”

川普:“是的,请说。说中文,大点声。”

刘鹤:“好的。”

刘鹤通过翻译人员说:“从中方来看,我们相信是这样的。”“我们相信非常有可能这将会发生,我们希望,最终我们将会达成一个协议。中方准备好了尽我们最大的努力。”

川普也对达成协议表示乐观,并预计不久后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见面。

美中贸易谈判不再有“谅解备忘录”  

在美国总统川普和美国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周五(2月23日)在白宫记者会上一次你来我往的意见交互之后,决定中美贸易谈判不再有“谅解备忘录”,而是正式的“贸易协议”。

莱特希泽表示,谅解备忘录包含了所有细节,非常具体。但川普总统表示“谅解备忘录”和希望的“正式协议”不同,他不介意继续达成谅解备忘录,但问到要多久才能转为正式协议。在一番意见交互之后,决定不再用“谅解备忘录”这个术语,就用“贸易协议”。姆努钦点头表示同意,刘鹤也说:“OK”。

据路透社此前的报道,双方正在起草6个“谅解备忘录”,涵盖网络盗窃、知识产权、服务业、汇率、农业,及贸易非关税壁垒等最棘手的议题。

据悉美中在货币稳定上仍在讨价还价。美国先前与墨西哥、加拿大签署新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时,就纳入稳定货币的相关协议,并表示会在未来各种贸易协议里寻求类似承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