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烏賊」現身 日本民眾:秒想到地震(组图)

发表:2019-02-24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島根縣濱田市一條河流中,近日出現了一隻全長340公分的「大王烏賊」,並嚇壞不少當地民眾。
日本島根縣濱田市一條河流中,近日出現了一隻全長340公分的「大王烏賊」,並嚇壞不少當地民眾。(圖片來源:島根県立しまね海洋館/FB)

【看中国2019年2月24日讯】日本島根縣濱田市一條河流中,近日出現了一隻全長340公分的「大王烏賊」,並嚇壞不少當地民眾,擔心又有地震或者海嘯發生。但經日本海洋專家判斷之後,推測該烏賊應該只是個案,隨著潮流意外地漂到河裡,民眾不必過度擔心。

《LTN》引述《朝日新聞》的消息稱,日本濱田市2月21日一條河流中,出現一條超巨大的烏賊,使發現的婦人嚇了一跳,隨即聯想到過去所發生的大地震,立刻通報島根縣立Aquas水族館和相關部門來處理。

當工作人員趕到現場後,發現到這隻烏賊不僅重達135公斤,全長更是有340公分!如果牠伸長觸鬚要捕捉獵物時,更可能長達6、7公尺,相當的驚人。

日本島根縣濱田市一條河流中,近日出現了一隻全長340公分的「大王烏賊」,並嚇壞不少當地民眾。
日本島根縣濱田市一條河流中,近日出現了一隻全長340公分的「大王烏賊」,並嚇壞不少當地民眾。(圖片來源:島根県立しまね海洋館/FB)

由於日本2011年311大地震之前,曾在海岸發現約20條有所謂「地震魚」之稱的皇帶魚,因此許多民眾得知之後都相當擔心,害怕這是地震或海嘯的前兆。

然而海洋專家卻認為,該烏賊應該只是「個案」,自原本水深600到1000公尺的深海,意外地隨著潮流漂進河裡,所以民眾不須恐慌。

據了解,這隻巨型烏賊為濱田市自2014年9月以來,被發現的第三隻「大王烏賊(Giant squid)」。目前這隻烏賊已經被冷凍起來,預計之後將會被製成標本,放在水族館內供民眾參觀。

责任编辑:許天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