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苑刚遗产争夺案有结果了:“妻子”1毛钱也分不到(图)

发表:2019-02-23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加拿大温哥华华裔富豪苑刚被人谋杀后,留下大约将近2000万加币遗产,至少7名自称为苑刚生下孩子的女人、以及数百个与苑刚生前有染的女性先后出现,欲争夺遗产。这场轰轰烈烈的遗产争夺站目前终于有了结果。

富豪千万遗产案有结果 自称原配偶的妻子无法获得遗产

据加国无忧报道,2月20日,加拿大卑诗最高法院裁定,苑刚遗产争夺案中的唯一原诉人(法庭代号母亲1,简称M1)被判败诉,原因是,法官不认为她与苑刚有夫妻关系,这意味着她将无法以苑刚配偶身分,先获得苑刚的一半遗产。

据法庭文件显示,M1称自己和苑刚是夫妻关系,而另一名自称是苑刚配偶的原诉人(法庭代号母亲2,简称M2)在审判过程中撤诉,因此,M1的身分判定成为遗产争夺案的焦点。

M1在法庭表示,自己16岁那年,也就是2004年春就认识了苑刚,两人认识两个月之后就同居了。M1去了苑刚父母家住,并得到了长辈的认可。

M1认为自己和苑刚虽然没有结婚,但是就像最亲密的夫妻关系。后来她怀孕了,苑刚以M1身体不太好年纪小为由,让M1做了流产手术。

2004年12月,M1搬出了苑刚父母的家,但是两人依然联系紧密。后来苑刚通过假结婚移民加拿大,并计划移民后,再接M1去加拿大。

M1说之后的几年间,她始终和苑刚保持联络,经常去探望苑刚的父母。她说即使当时两人没有住在一起,但是仍然视对方为夫妻。

苑刚拿到移民身份后,M1来到加拿大和苑刚一起生活。她称苑刚时常会和她谈起要结婚,但是苑刚的永久居民身份才拿到不久,所以计划过一阵子再结婚。后来她怀孕了,2008年12月,21岁的M1生下儿子(法庭代号1号儿童),那时苑刚才35岁。

据星岛日报报道,M1称苑刚曾于2010年,讨论过要她和孩子搬到加拿大,但她不感兴趣。2011年,她搬入苑刚弟弟苑强在家乡城市购买的公寓,房子写在她孩子的名下。苑强为M1作供指,经常看到M1与苑刚一起居住在其父母家,以及中国某大城市的公寓。他认为M1与苑刚与其他夫妻一样,“对彼此很好、与父母同住以及有一个孩子”。

但是法官却认为,这不是M1与M2、M3、M4、M5号母亲之间的较量,但其他母亲的证供对确定M1与苑刚的关系至关重要。

首先,其他母亲与苑刚在一起的证据,影响了M1的可信度;

其次,夫妻生活方面也是法庭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M1无法证明她在苑刚死前两年与他有夫妻生活,但M2和M3号母亲都可以提供证明。

富豪苑刚遗产争夺案:“妻子”1毛钱也分不到
加拿大法庭判决代码为M1的“妻子”败诉,她将1分钱也拿不到。(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综合考量后,法官认为M1和苑刚之间不是类似婚姻的关系,故此判她败诉。换言之,她将无法以苑刚配偶的身分,先获得苑刚的一半遗产。

其实,苑刚死后,一开始有7个女人声称,自己的孩子是苑刚的骨肉,应当分得一杯羹。但经过DNA检测,只有5个孩子是苑刚的。而那些与苑刚有染的数百个女性则连一毛钱也分不到;只有5个为苑刚生娃的女子,因为孩子的关系,算是赢了。

案件回顾:

2015年5月2日,1973年出生于中国河北的加拿大华裔富豪苑刚,在卑诗省西温哥华一栋价值500万加元的豪宅内被杀后遭分尸。涉案嫌犯是时年54岁的华裔男子赵利(Li Zhao),据称是死者的表姐夫。

苑刚育有子女,但生前是单身状态。

苑刚死后,先后有多名女子出现,声称是苑刚的“妻子”、至少有7名女子表示自己为苑刚生下孩子,另外有百名以上女性声称与苑刚有“关系”,也欲在这场千万加币遗产案中分一杯羹。

无遗嘱死亡 遗产怎样分?

由于苑刚生前没有立下遗嘱,故加拿大法庭按照“无遗嘱死亡”来判决遗产的分配。

根据安省的继承法,无遗嘱死亡后,遗产这样分:

简而言之,继承人分成三个等级:

第一级,近亲:包括配偶,子女,父母,兄弟,侄子女(外甥);

第二级,远亲:祖父母,叔舅姑姨,曾祖曾孙,表兄弟姊妹,以及各种有着血缘关系的亲属;

最后一级,政府:死者所在的省级政府

这三个等级的继承权优先程度呈金字塔形排列:只要上一个级别还有生者,以下的级别统统不考虑。也就是说,在近亲远亲都找不到人的情况下,遗产才会归政府(专业名词叫做“escheat”)

在同一个级别下,又衍生出小金字塔等级,同理,从金字塔顶往下看,只要上层还有生者,下层就没份了。因此,经DNA鉴定后,被证实是苑刚的5名私生子女们,将成为襁褓中的富二代,而他父母兄弟根本分不到一分遗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