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用公厕洗手乳洗手 脸遭腐蚀如“丧尸”(组图)

发表:2019-02-22 0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瑞秋(Rachel Star Withers)
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瑞秋(Rachel Star Withers)(视频来源:Youtube)

【看中国2019年2月22日讯】大部分公共厕所都有提供洗手乳,但使用时可要小心了!美国南卡罗莱纳州一名33岁的女子瑞秋(Rachel Star Withers)在公厕使用了洗手乳之后,身上竟开始出现血疮,接着半张脸都变得坑坑疤疤,她到医院就诊,原来遭到洗手乳里面的食肉细菌感染。

据《每日邮报》报导,瑞秋在公厕使用洗手乳洗手后,身上开始出现症状,她随后拍下脸部受损的照片,记录了这种食肉细菌如何啃蚀她的脸颊。照片中显示,起初瑞秋的脸上出现红色肿块,类似长了粉刺的皮疹,不料情况逐渐恶化,这些红点范围持续扩大,并开始变成坑洞,然后坑洞附近的皮肤颜色加深,皱成一团,乍看之下如同僵尸的皮肤。

据悉,瑞秋感染了克雷伯氏菌(Klebsiella oxytoca),这是一种对常用抗生素有抗药性的细菌。通常,这种细菌存在于人体的肠道中,在那里它是无害的。

但是,如果这种细菌蔓延到胃部以外,对于那些免疫系统较弱的人来说,它可能是致命的。它可能攻击人类的肺部,引发腹痛,以及导致肺炎或尿道感染。

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瑞秋(Rachel Star Withers)(视频来源:Youtube)
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瑞秋(Rachel Star Withers)(视频来源:Youtube)

对此,清洁专家普罗达诺娃(Ralitsa Prodanova)表示,人们可能认为壁挂式的给皂机本来就很干净,可以自我清洁,其实不然。她认为,除非在重新灌装时“精心清洁”给皂机,否则它们可能成为细菌的滋生地。就连那些装抗菌药物的容器也存在这种风险。

“我的建议是,当你外出时,要随身携带自己的抗菌洗手液,以避免感染任何克雷伯氏菌(Klebsiella oxytoca)。”

澳洲斯威本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化学与生物科技系教授帕隆博(Enzo Palombo)证实了给皂机中的细菌风险。

他说,来自澳大利亚的最新研究表明,医院中的细菌对酒精类消毒剂的耐受性越来越强,并且有很多因素在起作用。

“首先是我们接触到的污染细菌的数量,”他说。

“其次,我们(一般人)有一种免疫系统可以很好地保护我们免受入侵细菌的侵害,”帕隆博表示。最容易感染食肉细菌的人是老年人、小孩、孕妇和免疫缺陷的人。

亚利桑那大学微生物学家哲巴(Charles Gerba)博士测试了296家餐的给皂机,其中有15%检测出有害细菌呈阳性,包括耐抗生素的大肠杆菌、沙门氏菌和可怕的克雷伯氏菌(Klebsiella oxytoca)。

“我们的研究清楚地表明,抗菌剂的存在并不能防止细菌对在皂液中的繁殖,”哲巴博士说。

“快餐店和杂货店比便利店更容易受到污染。这可能是因为在前者中,洗手间的维护和管理监督较少,而便利店通常设有小型洗手间,也会被经常清洁。”

不仅仅是公共给皂机存在风险,普罗达诺娃(Ralitsa Prodanova)表示,家庭和企业主也要考虑给皂机内存在的潜在风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