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信良盼回民进党 谢龙介:民进党像公厕(组图)

发表:2019-01-08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南市议会议长郭信良
台南市议会议长郭信良(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1月8日讯】台南市议会正副议长选举去年底上演大翻盘,原任副议长的民进党郭信良当场就宣布退党,并顺利当选议长。如今郭信良1月7日表示民进党是他的“起家厝”,希望有一天能够重回民进党。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1月8日表示,民进党如果像随便进出的公共厕所一样,党纪堕落到如此地步,也乐观其成。

前情提要

据《UDN》报导,台南市议会去年底举办正、副议长选举时,由于民进党占多数,原本看好稳拿下正、副议长。但是没有被提名的原任副议长郭信良在选举现场宣布退党,“带走”陈怡珍、吴通龙、周丽津三名原为民进党籍议员,并与无党籍及国民党合作,最后击败邱莉莉而顺利拿下议长宝座。

当选后媒体询问,是不是还有机会回到民进党,郭信良当时表示不予置评。他还指出,民进党在败选后不知检讨,所以是民进党不要他,而非他不要党,他很爱民进党的。(详报导:台南议会议长大翻盘 郭信良:民进党没救了)

郭信良盼回民进党

民进党中评会日前召开台南市议会选举有关的党籍处理会议,但是主委苏治芬并未做出开除郭信良党籍的决议,是暂时保留着,希望给新任市长黄伟哲更大的处理空间。

台南市民进党团三长就任仪式于1月7日上午举办,黄伟哲与郭信良都受邀参加。郭信良在致词时表示,民进党是他以前的起家厝,如今虽然出去了,但是可以视为是民进党力量之延伸。

而且郭信良说,希望有一天能够重回到这个心所向往的地方,目前民进党团需要找友党一起合作,建议党团与其“找新朋友、不如找老主顾”,可以邀退出民进党的议员合作。会后面对媒体追问此段话是否代表想要重回民进党,郭信良回答:“如果可以的话。”

民进党的看法

针对郭信良的说法,黄伟哲表示,当然欢迎议长常到民进党的议会党团办公室。民进党除了是一个团结政党、但也必须是一个有纪律的政党,如何在两者间取得最大的公约数,一切将尊重中评委的决议。

黄伟哲(中)与郭信良(右)出席民进党台南市议会党团干部就任仪式,两个人礼貌性握手致意。
黄伟哲(中)与郭信良(右)出席民进党台南市议会党团干部就任仪式,两个人礼貌性握手致意。(图片来源:CNA)

邱莉莉因身体不适没有出席党团干部就任仪式。她当日下午受访表示,民进党是有个纪律的政党,不可让人来去自如。郭信良因为自己的利益宣布退党,当选议长之后又要回来,外界会有公断。若民进党真的为他打开方便之门,恐怕退党的人会更多。

政坛的看法认为主要是为了郭信良在政坛上的战友立委陈亭妃。由于她的妹妹陈怡珍也跟着他一起退党,所以对她未来在民进党内的发展影响相当大,所以他才会放出希望重回民进党的风向球。一般看法,郭信良在短期之内可能没有办法回去,可是他的说法能够降低对陈亭妃的冲击。

国民党“被骗了”?

国民党议会党团书记长蔡育辉表示,如果真是这样,那国民党就是“被骗了”。他表示当初郭信良与国民党合作,就已经说好一定要退出民进党,才有合作机会。不过他也认为,郭信良应该只是“讲讲而已”,并不会真的回去,应该只是讲给支持的选民听。

蔡育辉指出,如果郭信良真的回去民进党,等于政治信用完全破产,其摇摆的性格也会受到人家质疑、唾弃,将来也不再可能有跟国民党合作的机会,“郭信良真的要考虑清楚”。

蔡育辉还说,郭信良当初退党就一直强调他是爱民进党的、是民进党不要他,其实就是一种自圆其说的方法,使支持他的选民不会因为他退党而改变。而对于他的战友陈亭妃而言,因为她的基层非常稳固,他有没有退党或回去应该对她影响都不大。

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目前率台南农渔业经贸交流团到大陆参访,原定1月13日才返国。1月8日他接受跨海采访时说,“我在大陆为农渔民拚经济,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谢龙介1月8日接受跨海采访
谢龙介1月8日接受跨海采访(图片来源:UDN视频截图)

谢龙介指出,国民党本届议员席次不足,本来议长就不是我们的;与郭信良及无党合作,要求他宣布退出民进党,也签下承诺书,并没要求他之后不能再回民进党。这是民进党自己的党纪问题,我们的目的是希望不要再让民进党一党独大,残害市民。

谢龙介还表示,民进党提名邱莉莉和郭清华搭当参选正副议长,政坛有人认为是英派与正国会被新潮流欺负,其实根本是派系内斗的恶果。郭信良到目前为止也没被开除党籍,根本未离开民进党,所以也是派系在内斗。

另外,台南市第二选区立委即将补选,曾传出谢龙介把户籍迁到该选区可能参选。黄伟哲1月7日表示,谢龙介靠秘雕可能会很有用。也表态参选的民进党籍、前劳动部次长郭国文日前指出,怀疑谢龙介与郭信良有默契协议,才不会与陈亭妃角逐同区立委。

谢龙介澄清说,“我答应国民党中央在出国前把户籍迁到该选区”,主要是因为祖父就是新市人,且祖厝还在该选区。党中央也还在找合适人选,也未开会要征召他,到那里参选是每人的权利,何来有什么默契。他高度怀疑郭信良还留在民进党中,黄伟哲也未讲出硬话,根本是他们才有默契存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