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社会发生的10大不可思议失踪事件(2)(图)

发表:2019-02-12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社会发生的10大不可思议失踪事件(2)
在日本发生过的“神隐”事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续日本社会发生的10大不可思议失踪事件(1)

日本社会中发生过一些不可思议失踪事件,对相关人物的踪迹查找结果都是徒劳,这类事件在日语中被称为“神隐”。

3.福岛女教师家用储便桶内男性离奇死亡事件

1989年2月28日,在福岛县田村郡(现为田村市)都路村一家住宅厕所的储便桶内发现有像鞋子那样的东西,然后在储便桶的接口处发现有人的脚,于是在向警方通报后,在储便桶内发现了一具男性遗体。后来查明,该男性叫菅野直之,是在村内福岛第二号原子能发电炉工作的职工。

在被发现时,尽管当时还是处于隆冬季节,他却呈现为上半身裸露的状态,手中抱着自己的衣服,卷曲着膝盖,呈三角形坐姿。其死因为“冻僵及胸部循环障碍”,也就是说,因场所狭窄而被压迫以及冻死。当时对事件的结论是,从发现场所来判断,该男性是为了窥测而潜入储便桶,但由于过于狭小出不来而被冻死。

然而,此事件有许多无法解释之处。首先是虽说为了窥测的目的,要进入储便桶是一件非常困难之事。在高度为47厘米、长为125厘米这样尺寸的储便桶内,基本上勉强进去后是无法出得来的。而且储便桶的连接口直径只有36厘米。

而菅野的身高为170厘米,肩宽为39.8厘米。实际上哪怕身高为160厘米,肩宽为36.9厘米的人要爬进去也是很勉强的。对于菅野来说,除了擦伤以外没有发现其他的外伤,这不像是他出于自己的意愿而要爬进去的空间。而且据多人的看法,菅野不是那种会去窥测别人的人。

不过在事件的背后,据说菅野通过公开演说的方式介入村长选举,他还说要帮助解决该女教师受到恶意电话干扰的问题。该女教师是发现菅野尸体的第一发现人。

4.冈山地底湖的行踪不明事件

2008年1月5日,对冈山县新见市“日咩坂钟乳穴”进行探险的高知大学探险小组13人中,有一人在这个洞穴的最深处的地底湖溺水而行踪不明丽蓉。当地警察的搜索结果并未找到失踪者而无功而返。

这个探险小组是当天上午11半进入洞穴,下午2点半左右在穿着衣服于水中游泳时才发现出现了失踪者。这个事件乍一看,好像是学生们在探险过程中偶然出现的情况,但其中还是有一些无法理解之处。

首先这个洞穴非常之深,里面是弯弯曲曲的构造。从洞口到最深处有1600米,据说单程需要3个小时。由于里面很危险,所以入洞需要提出申请。但这个小组并未事先提出申请。而且尽管这个小组出现了溺水之人,而且在这个洞穴内出现过响声,传出来过叫声,将其理解为是那个溺水之人的喊声也很正常的情况下,他们却立即撤去了对于溺水之人爬出来所需要的绳索。

对这次事件负有一定责任的队长在出事后擅自逃了回来,也未在其网页上将此事记载。在Mixi网站上有这个失踪者登录过的痕迹,其个人信息显然遭到过部分篡改。当然该探险队的行为有其恐慌以及不成熟的因素,但以上那些行为有着对那个失踪者进行追逼以及隐藏证据的因素是无可怀疑的。因此这次行踪不明事件有着其他意向在里面是不可否认的。

5.气球大伯事件

所谓气球大伯是一个自称钢琴调音师的铃木嘉和。气球大伯是对其的爱称。铃木用一个名为“幻想号”的氦气球打算从琵琶湖畔升空,其目标是飘越太平洋。铃木用气球进行越洋飞行的目的是要还他的借债。由于他的这次试飞很奇特,因而非常地引人注目。

虽然试飞时发生过坠落到住民家里的事故,但1992年11月23日“幻想号”还是开始了正式的飞行。铃木并不持有无线电子通信执照,他在23日晚上10点开始每隔1小时联系一次,但到了第二天24日早上6点就没有任何音信了。最后能够确认他还在飞行的时间是11月25日上午8点35分。

虽然海上保安庁接受到“幻想号”发出的SOS信号后,就派出了“苍鹰”号搜索机对“幻想号”气球开始了搜索。经过了3小时的搜索后搜索机返还了基地。12月2日有一次进行了搜索,但依然未发现“幻想号”的踪迹。

后来发现对铃木飞行的计算有差错,因为按计算,该气球的飞行连10之1的路程都还没达到。一些有识者认为,随着气球高度的上升,氦气会泄漏,因此气球就会很快落水。而对气流的计算结果可以判断,也许气球降落在俄罗斯勘察加半岛的水面上。不过最终“幻想号”气球的踪影并未被找到。

日本社会发生的10大不可思议失踪事件(3)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