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社会发生的10大不可思议失踪事件(1)(图)

发表:2019-02-10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社会发生的10大不可思议失踪事件(1)
日本社会发生过十大失踪事件,其中相关的人物踪迹根本找不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日语里,将小孩突然去向不明而失踪的现象称为“神隐”,也指与事件相关的人物踪迹一点儿也找不到的不可思议之现象。在过去日本社会中曾经发生过10件比较有影响的“神隐”事件。虽然随着日本搜查技术的不断发展,有一些疑难案件也陆续得到了侦破,不过也有一些事件至今无法能够得到逻辑地解释,从而没有任何侦破的线索。

日本,每年平均大概发生约8万人次的去向不明事件,其中有少部分的事例是属于“神隐”事件。例如1989年发生的一个叫松冈伸矢的小孩失踪事件就是如此,他就在其父亲的视线离开40秒的短暂期间就突然消失了。

虽然这一事件的调查在经过近30年后有所进展,一个失去记忆而自称为和田龙的男性,据判断有可能就是松冈伸矢,但是他们的DNA却并不相符。

另外在2001年发生的一个预定去打工的室兰高中女生,在去打工途中,从公交车上下车后就行踪不明了。还有一个据说经常闹鬼的坪野鉱泉之地,也发生过多起为了试探自己的胆量而去了那儿后就行踪不明的事件。

这些事件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找不到任何踪迹,所以只能称为“神隐”。从常识的角度来说,失踪的原因大致包括迷路、诱拐、杀人、监禁等、但或多或少总会有点踪迹,但在这些事件中居然没有任何踪迹可言。这种事例在世间应该说并不太多。以下就是发生在日本社会的10大不可思议失踪事件。

1.三重小学2年级少女失踪事件

这起少女失踪事件发生在1991年3月15日,在三重县四日市富田海水浴场,三重小学2年级学生贺茂前失踪了。

贺茂前最后被目击到的时候是在失踪当天的下午2点,当时她跟朋友们道别后向自己家走去。她在道别前拒绝了朋友们约她玩耍的邀请,以前她从来不会去拒绝这类邀请。

在贺茂前的姐姐下午3点半回到家中时,发现她妹妹不在。也就是说,在此之前,贺茂前就失踪了。当时她平时外出喜欢穿的外套和自行车都留在家里,而她喜欢喝的热可可也是喝到一半的状态。

这起失踪事件本身已经是不可思议了,然而更不可思议的是,在贺茂前失踪3年后,家里寄来了一封信,信的开头用片假名和平假名以及汉字混合着写到:“关于贺茂前,她太可怜了,太可怜了。”其中的内容写得很混乱,笔迹也很缭乱,内容好像是带有隐喻性的,看上去非常地复杂。

据专家破解后的内容是,“富田的一个岔开腿的人”(有可能是指某个卖淫女)绑架了贺茂前,信中暗指此事跟俄罗斯的黑社会有关。由于三重县过去有一个叫做渡鹿野的岛屿,那儿卖淫的现象很严重,因此据判断很可能于此有关。

在收到此信后,有一个叫绪方达生的人,他自称有通灵能力并表示愿意为解开这一谜团尽力。他说他看到贺茂前已死去,而诱拐贺茂前的人是贺茂前认识的男女2人。虽然绪方说他会用占卜杖来寻找遗体,但3天后,他说由于受到其他灵的捣乱,他只能停止其努力了。由于这些不可思议之因素的存在,这件事后来就没有什么进展。

2.长冈京杀人事件

长冈京杀人事件发生在1979年的京都府长冈京市。水野惠子跟明石英子是在当地超市工作的同事,当时她们作为计时职工,早早下班后就约好一起到附近的山上去采蕨菜。此后,她们就行踪不明了,过了两天,人们发现了她们的遗体。此后,这一事件就被叫做“京都长冈采摘蕨菜杀人事件”。

水野的胸部被刺,明石的脖子被掐住而死亡。由于两人身上都有数十处被殴打的痕迹以及皮下出血的现象,因此据判断这一罪行的实施者是会武术的人。而两人的上山时节正是上山摘采山菜的季节,因此山上的人应该是比较多的。而且附近也有不少寻找适于建造宅地的建筑业职工,但居然没有任何目击证言。

另外,她们都有受过性暴力的痕迹,但随身所带的钱物却没有被盗走,不过在明石穿着的牛仔裤裤兜里发现了一张收款条,上面写着:“我正在被追逐,救救我,这个男人是坏人”。不过两人都没有带着能在收款条上写字的笔,而警方搜查的结果是发现了铅笔的尖端部分,但铅笔本身却没有找到。

由于收款条上写的内容理由不明,也找不到任何证据,因此搜查无法进展,而事件的时效也正在临近。

日本社会发生的10大不可思议失踪事件(2)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