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长时间陪审团 长到陪审团心理崩溃(组图)

发表:2019-02-05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史上最长时间陪审团,其中还有人需要心理辅导,因为,陪审的时间太长。
英国史上最长时间陪审团,其中还有人需要心理辅导,因为,陪审的时间太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英国史上最长时间陪审团,从15人走到12人,其中还有人需要心理辅导,因为,陪审的时间太长了,长到心理崩溃。

案子是这样的:有一对名叫Edwin和Lorraine McLaren的英国夫妻,在几年前打起了骗钱的歪脑筋。

老公Edwin是一个金融顾问,他通过广告,找到一些因为家境贫困、或者担负钜额债务,不得不出售自己房子的人。这些人往往是英国的弱势群体,有的生重病,有的丧偶。

Edwin告诉他们,他可以买下他们的房子,甚至,他还可以借钱给他们。这笔钱不会付很高,但卖房者也有好处,那就是Edwin只会得到这套房子的部分产权。

这相当于是,又可以拿到钱,又可以保留自己的部分房屋所有权,简直两全其美!于是很多人就痛快地在法律档案上签字了。

但是,在Edwin的设局下,大部分人根本就没看懂这套复杂的档案,他们签下字后,并不能保留自己的部分产权,而是将整套房屋的产权,转移给了一群自己根本不认识的人!这些人就是Edwin的亲朋好友,整件事就是一个骗局。

大多数人发现这一切后气得半死,但是白纸黑字的法律档案摆在那里,也无可奈何。

直到2012年,一个女人上告苏格兰法夫行政区的法院,在100多个警员的调查后,整张诈骗网络越扯越大,最后发现有29套房产牵涉其中,涉及金额160万英镑,受害者更是众多。

于是在2015年9月,格拉斯哥市的高阶法院对McLaren夫妇开始正式审判,最后,主犯Edwin被判11年,他的妻子被判2年半。

这起诈骗案,看上去并不复杂,也不离奇,在某些大案面前,它涉及到的金额也没有高到离谱,为什么说这起案子创下历史呢?

因为,这案子的审讯时间实在是太长啦!长到难以忍受,长到陪审团心理崩溃,长到它成为英国历史上审讯时间最长的一起案子。

案子是从2015年9月开始,当时有15个普通英国市民被选中,组成陪审团。

他们刚开始被承诺,审讯只会持续6个月就行,结果6个月过去了……又6个月过去了……又6个月……,直到2017年5月16日,案子才终于结束!

直到2017年5月16日,案子才终于结束!
直到2017年5月16日,案子才终于结束!(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陪审员们在法庭上坐了整整20个月,15人渐渐变成12人,其中一人还中途跑去结了一次婚。这20个月里,按照法律,他们不能告诉外界关于案子的任何事。在审讯时,他们也不能交流,每天都在沉默中度过,真的是一种另类的精神酷刑。

最后,12个坚持到最后的陪审员中的4人接受媒体采访,坦言了这段难忘又折磨的经历。

Julie是一个37岁的旅游公司职员,她原本是一个非常活泼开朗的人,喜欢结交朋友,在审讯初期,她很快就认识了所有人。但是当将近2年的审讯终于结束后,她发现自己完全无法回到正常生活了。

‘我回公司培训了两天,之后两天又去购物,结果,我发现我根本没法回到从前。我仍然陷在审讯的氛围里。’

‘我最近在看医生,想要回到曾经的生活轨道上。但真的很难,我一直在挣扎。’

‘现在我连进行一个普通的语言交谈都非常困难。’

‘你坐在法庭上一直都在听各种证据,但是你没法说话,所以我现在已经不适应说话了。’

Julie不满地提到,在2年的强制沉默的酷刑结束后,法官没有给他们太多的感谢,法庭也没有提供心理辅导

‘到最后结束的时候,我们所有人的反应都是:‘那,我们接下来该做什么呢?’

‘我觉得像这种长度的审讯,法庭真的应该给我们一对一的心理辅导。’’

另一个陪审员Paul感叹道:

‘真的太长了,我感觉它真的会永远地审讯下去,每天不断不断地审。’

Paul是一个51岁的公务员,在2年审讯结束后,他发现自己又要和小年轻一样重新接受培训。

‘我现在还没从审讯的环境里出来,回去工作的时候也不说话。其实在案子开始前,我是个很爱说话的人。’

奇怪的是,Paul却说自己有点想念审讯的日子。它已经融入到自己生活的一部分,经常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法院的大门口,然后拐个弯,假装自己到旁边的小卖部买东西。

虽然痛苦,但Paul坚持英国的陪审制度,它就应该由普通市民进行审理。

‘不过20个月也实在是太长了……。’他最后承认道。

Paul坚持英国的陪审制度,它就应该由普通市民进行审理。
Paul坚持英国的陪审制度,它就应该由普通市民进行审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6岁的Emma可能是唯一一个从漫长审讯中获得益处的人。

她原先是一个快餐店的服务员,刚开始参加审讯的时候,她很抱怨法院浪费了她被提升为经理助理的宝贵机会。

但是在2年审讯后,她决定辞职,彻底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

‘我当陪审员的时候,我感触非常深,所以未来想要进大学学社会学。’

在法庭上,Emma多次因为看到凄惨的受害者,和他们悲伤的人生故事,而落泪、痛苦……。

‘有很多次我感觉迷失了方向,幸好有其他陪审员互相帮助。’

但Emma也说,长时间沉默,真的是种精神折磨。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了负面的心理影响,因为坐在法庭里的时候,我们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结束,我们根本就看不到头。’

57岁的Anne-Marie也是一名公务员。

‘我在同一个位置上工作了40年,但连我都感觉这段经历把我异化了……。’

‘这20个月的经历完全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轨迹,等重归正常生活时,一切显得那么古怪。’

更奇怪的一点是,陪审团成为了一个行动体,就像小学女生一样…

‘只要有一个人上厕所,我们所有人都去。所有事情都一起做。’

‘每天早晨所有的流程都是一样的,同样的房间,同样的人,等到晚上离开的时候,你知道明天又会是同样的一天。’

期间有段时间Anne-Marie的丈夫生病了,Anne-Marie也没法退出,去照顾他。

因为当时陪审团已经缩小到12人,如果再少一人,这个案子就没法审下去了,整个案子会重新审一遍,对所有人来说,这才是最终的、彻底的折磨……。

卫报在报导中表示,这起案子之所以会这么长,是因为牵扯的人太多,而且每一个都要参加审讯,一人的案子就要讲好几天。

甚至连重病的人都要在自己的卧室里接受视讯问话的。

看到这一切后,英国网友纷纷表示同情提到:

当陪审员虽然身负重任,但担任它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件吃力不讨好的事。

陪审员是从普通公民中随机抽取的,按照法律人们必须参加。

因为陪审时间很长,人们的工作会被打断,所以说好的升职加薪不要想了,回去后还可能被降职。

考虑到对人们经济的影响,政府其实会给陪审员补贴,但那笔钱也远远低于人们的正常工资,顶多买份午餐啥的。没点财力,当陪审员会更穷…。

于是乎,陪审20个月,这对任何人来说都不公平!

他们一年中的每天都在沉默中度过,还不能和任何人说起这案子,这当然会影响到他们的语言能力,工作和情感关系。大家对他们多点同情吧,你在这种情况下,也不会做得更好。

逼迫人们耗费自己这么长的人生光阴,这根本不正义。

就算是6个月都长到离谱。其实任何一个长过4到8周的审讯都应该有其他特殊的准备。

指望人们愿意花费这么长时间陪审简直荒唐可笑。

还有网友讽刺地提到:

所以,为了审理这桩涉及160万英镑的案子,法院耗费了750万英镑,耗时20个月。

听上去好像是某些法律大佬很缺钱啊。

不管是多完美的制度,有些时候总会出现意外情况,不管怎样,对这些陪审员来说,这段重复的噩梦总算结束了。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