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华人社区‘割韭菜’骗2亿 骗术竟是...(组图)

发表:2018-09-17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大良
华裔男子被控9项罪名成立(图片来源:YouTube of CKB168截图)

【看中国2018年9月17日讯】在洛杉矶,旧金山和纽约等多地华人集聚区中进行金字塔式(pyramid Scheme)传销活动的华裔男子郭大良(音译:Daliang Gu),于9月13日被美国联邦陪审团裁定有罪,罪名包括合伙谋骗罪,和九项电汇诈骗罪。现年55岁的纽约居民郭大良与同伙一起经营一家叫做“儿童网络教育公司CKB168”,他被指控与另外几名公司高层管理者合谋,通过欺骗误导,促使民众入资公司CKB168(或称CKB Max,Cyber Kids Best Education Limited),他们谎称公司通过网络课程己经获得巨额盈利,如果民众投资会快速获得巨额回报,还称入会可以获得该公司未上市股票(Pre-IPO shares),公司很快就会在纽约证监会上市的谎言。

这家具有欺诈性质的“儿童网络教育公司CKB168”其他四名公司经营者被告也已经认罪,他们分别是加州50岁的(Heywood Chen)及其49岁妻子(Toni Chen),56岁的(Wendy Lee),以及53岁的(Chi Hsuan)和拉斯维加斯居民(Kiki Lin)。

从2011年中至2014年1月是CKB168公司大肆行骗的时期,郭大良及其同伙诱导民众每人投资1380美元入会,入会后就可以获得盈利反馈积分(Profit Reward Points),其中不但有750美元是现金反馈,还包括公司的未上市股票,称股票将会随时间而增值不少。郭大良及其同伙将会员投资的钱以佣金费名义据为己有,以毫无价值的盈利回馈积分来哄骗广大投资人入会。

根据法律文件,郭大良及其团伙主要以YouTube的视频在网上广为宣传,他们称已有丰厚回报的投资人参加的见面会,来宣传这个投资机会和为公司招募新会员。

该公司成员曾专门在华裔社区寻求投资者,以诈骗方式获得逾2亿美元的非法款项。然而依证据表明,投资者唯一的获利方式是发展下线,说服更多人交钱入会。郭大良及其同伙将集资到的逾2亿美元中的1亿4200万美元据为己有。

联邦法官(Dale S.Fischer)将于明年1月14日对郭大良案宣判,他将面临的刑罚有合伙谋骗罪,最高可达五年监禁,以及九项电汇诈骗罪,每项最高可达20年的监禁。

教育公司CKB168
传销公司制作的宣传短片(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华人朋友们注意,不要被传销组织蒙蔽

在华人聚居的南加州地区,很多居民称曾被拉去参加传销公司宣讲会。参加过类似传销组织的宣讲会的居民说,会上有人情绪高昂地大声演讲,在群情煽动之下,企图让民众出资入会。

美国证监会SEC对层压式传销(Pyramid Scheme)的判定为非法。但直销方式就合法,比如雅芳(Avon)、安利(Amway)和特百惠(Tupperware)等公司,他们都是以人际关系网和家庭聚会等方式来推销自己的产品。那么我们怎么来区分合法的直销公司和非法的传销组织呢?根据美国证监会的宣传资料,非法的传销有以下几个特征:

没有真实的产品或实质的服务,或者出售的商品具有投机性,价格过高。 

承诺在短期内有高投资回报,这表示该公司的佣金是来自新成员投资,而非产品销售。

没有证明从销售产品中获取的利润,如CPA注册会计师审计过的财务报表等证据表明,该公司的大部分收益是从产品销售中获得的。

复杂的佣金结构。这类组织强调招募新人员,招募新会员所获取的酬金比销售产品的酬金还要高。

除此之外,华人朋友还要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果有人宣传“不用天天上班,轻松赚钱,”的话,就要小心了!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