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蔡扮花旦?台外交部呛声“国台办是疯子”(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2-01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外交部长吴钊燮
台外交部长吴钊燮发推特怒呛国台办。(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9年2月1日讯】近期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至全台各地军营视导,遭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批评“以武拒统,死路一条!”马晓光更怒斥蔡英文装“大力水手”当网红、扮花旦告洋状,引发台湾各界激愤。台外交部长吴钊燮31日以“JW”署名在外交部推特上发文回击,反呛国台办是“一群疯子(GTB lunatics)”,并强调,“台湾是捍卫自由与民主生活方式的最前线国家。”

据自由时报称,蔡英文总统近日视察军情,应因日前共军机绕台恐吓意味十足,总统命令国防部加速飞弹量产,日前更致函教宗方济各指出,“中国迄未放弃武力侵犯台湾的威胁,也持续在国际间施压限缩台湾的生存空间,矮化台湾地位”,并重提“捍卫中华民国的四个必须”。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30日在记者会上批评蔡英文是“忽而装成‘大力水手’当网红,忽而又扮演‘花旦’告洋状,不断升高两岸对立,煽动两岸敌意,阻挠两岸民众的交流合作,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此言一出后,台湾各界纷纷出面反击,不但有陆委会发声明斥责,“国台办以戏谑及粗暴字眼谩骂,只是凸显中方对民主社会运作的无知,毫无大国风范,非常不得体。”

外交部推特推文
台外交部推特推文。(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台外交部部长吴钊燮31日也透过推特推文怒批,“台湾站在第一线捍卫自由与民主的生活方式,将持续对抗国台办疯癫的官员。”

吴钊燮以英文发推文指出,“我们会持续对抗来自国家层级的干扰、渗透、假讯息、军事威胁、国际打压、五毛党、国台办的疯子(GTB lunatics)、非洲猪瘟。”

推文并附上一张“非洲猪瘟”中国疫情的扩散时间表,图中显示台湾位处猪瘟的最前线。

据苹果日报称,外交部长吴钊燮日前曾多次在推特针对北京施压台湾的种种作为强硬表态,“强迫统一是愚蠢的”、“连猪都管不好”、“汉堡也有一中原则?”国台办31日被问及此事时,截至目前并未回应。

据了解,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与党媒一搭一唱,不仅大批蔡英文总统扮“花旦”告洋状,也批赖清德推动制宪正名,对郑惠中施暴掌掴文化部长郑丽君,他还称要民进党反思及自我检讨。

对此,不少网友也纷纷出言指责,“马晓光代表中国国台办,竟然对台湾总统蔡英文等恶言相向,这样做只会让台湾人民更坚定拒绝统一、拒绝被野蛮专制的政权统治、更支持台湾必须走自己的活路。”

也有网友说,“在美中经贸大战方兴未艾、华为案使中国遭多国扺制的当下,中国内部经济及社会问题就不必说了,无论如何,北京当局一定焦头烂额,这个年可不会好过!马晓光的恶言谩骂恫吓,只是在给北京添乱!我们视之为跳梁小“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