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民望破底 反对率达52%(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1-30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月娥民望创新低,政府多项民生政策引起反弹,最近收缩长者综援门槛的方案引起巨大争议
林郑月娥民望创新低。(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政府多项民生政策引起反弹,最近收缩长者综援门槛的方案引起巨大争议,而特首林郑月娥的民望也下跌到历史最低位。

综合媒体报导,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在1月21日至24日进行调查,调查期间正值港府就4000元“关爱共享计划”派发申请表格。研究指出,林郑月娥最新的支持率为32%,较上次调查下跌5%,反对率则为52%,导致民望净值为-20%,是林郑月娥上任后最低位。

特区政府民望也同样下跌,最新反对率位49%,民望净值为-23%,一个月内下滑28%,也是林郑月娥政府上台后的最低点。

港媒指出,过去1月,港府分别调高了长者申领综合援助、并推行“三隧分流”、“中环湾仔绕道通车”以及“关爱共享计划”几项政策,唯方案不但错漏百出、亦无视民间广泛抗议、收紧对长者的福利补助,导致民意急速下跌。

对此,昨日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自己对近日发生涉及民生的问题“有反省、有反思”,并称“完全接受”市民质疑港府管治能力、甚至对她的领导能力有看法。不过她也重申,自己和港府“在过去18个月,真的每天都在做事”。

今日林郑月娥到立法会接受质询时,被议员重提其竞选特首时曾称“如果港人主流意见令我无法再任特首,我会辞职”,面对主流民意反对的情况下,是否会考虑下台、以及民望跌到何处才辞职。林郑月娥回复称,“无论是怎样执行,谁人执行,谁人设计,最终责任都是我,因为我是特区之首。会继续以谦卑、聆听、关怀态度来改善特区施政......现在香港需要有我们政府继续以我刚才说的态度,去应付不断而来的挑战,和处理香港经济与民生问题。”

香港老年贫穷问题日渐严重。图为街头随处可见的拾荒老人
香港老年贫穷问题日渐严重。图为街头随处可见的拾荒老人。(Getty Images)

香港人对前景悲观 或再带动移民潮

事实上,国际民意调查机构GALLUP今年元旦前也公布一项全球“希望指数”调查,当中香港的“希望指数”从去年10分、急跌至今年-25分,成为全球倒数第五。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去年12月也进行了一项调查,调查反映香港市民对移民的态度变得相当积极,无论是有意移民、还是已经着手准备移民的人数均创新高。

美国《华尔街日报》早前报导,国际不断批评北京对香港的施压已经令这个城市变得不再自主和民主,例如香港的书店被中联办控制的公司垄断,所有“冒犯”到北京的书籍都不允许售卖;香港的股市主要成份股也都又中国公司主导,且部分属于中国国企,反映香港市场背后有中资操控的阴影,也不再自由,香港人移民的倾向越来越重。

报导指出,香港过去也曾出现过多次移民潮,其中最大型一次,要数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中国前夕。此外,1989年北京发生六四天安门事件,掀起当时港民对北京的不信任,也曾爆发移民潮。2014年香港爆发占领运动后,多家民调均显示,香港人考虑移民国外的比率大幅上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