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的市场开放

银联支付宝霸占市场后才开放Visa和AE

作者:甄树基 发表:2019-01-29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月29日讯】(法广RFI)美国运通旗下的运通信用卡(AE)去年终于望穿秋水收到中国监管机关的许可,可在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系的国家正式投入运作。经过10年的折腾之后,美国运通是第一家美国公司获准进入中国这个受到国家严加保护的市场,这个发展看来似乎是中美贸易纠纷之中一个突破。

但华盛顿邮报的报导指出,这一切都来得太迟了,因为过去多年来,在中国政府悉心的栽培下,中国银联、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这些电子支付系统,已经霸占了整个中国市场。国营的银联(Union Pay)事实上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信用卡网络营运者,旗下总共拥有70亿张信用卡或扣帐卡。相对之下,根据美国商会的统计,Visa和MasterCard(MC)加起来,也只不过只有56亿张信用卡的用户。

报导引述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佛彻特(James Faucette)说,包括Visa和MC在内的美国信用卡公司,已经不指望中国有助他们业务的增长。Visa和MC仍然在等候中国当局的许可。

佛彻特说,中国的消费者已经有很多支付的方法可供选择,外国公司想夺得一杯羹,简直是想都不要想。

报导指出,就是中国过去十多年来千方百计阻挠外国企业进入它的市场,导致川普总统恼火从而向北京启动一场贸易战。再加上华盛顿抱怨中国盗取美国贸易机密和强迫美国企业技术转移,正好为川普提供借口,即中国长期实施保护主义,反映它根本就不愿意公平竞争。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