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总统大选 蓝绿胜败的关键都是他(组图)

发表:2019-01-27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合一选举
台湾九合一选举期间,选民热情参与。距离2020总统大选只剩下一年了,各政党也开始积极铺路,角逐总统大位。台北市长柯文哲被视为程咬金!(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1月27日讯】距离2020总统大选只剩下一年了,各政党也开始积极铺路,角逐总统大位。目前民进党的现任总统蔡英文争取连任,前行政院长赖清德也可能参选;而国民党则有三颗太阳彼此角力;至于台北市长柯文哲更是被视为程咬金!那这些可能参选人的网络声量又是如何呢?

据《UDN》报导,距离2020总统大选还有一年的时间,蔡英文受到独派逼宫,连任面临威胁,且赖清德也可能参选;国民党则希望能延续2018九合一选举的获胜优势,目前浮上台面的就有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和党主席吴敦义,那么究竟是谁的声势最高,最后可能出线呢?

根据《TVBS》的最新民调如下:

《TVBS》的最新民调
《TVBS》的最新民调(图片来源:看中国自制图)

可见柯文哲如果参选,将成为最大变数。名嘴陈凤馨曾在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上分析,若以民调来看,朱立伦是国民党内的最强战将,但若柯文哲参选,将同时分裂了国、民两党,瓜分两边各三分之一的选票就赢了。

蔡英文网络声量爆冲 赖清德是对手吗?

经过《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声量趋势分析后,这一个月来,蔡英文网络声量、社群力大爆发,总声量共有1163215笔,为赖清德152466笔的7倍之多。

总统蔡英文
蔡英文(图片来源:总统府/公有领域CC0)

除了蔡英文改变脸书经营策略,用年轻人的长辈图,并捡到枪战力满点的贴文内容增加黏着度之外,独派大老逼宫后,也替她创下更高讨论度,好感度也大增。

至于赖清德于内阁总辞的声量高点后,讨论趋于平淡,连自己的脸书也仅分享回到台南去探望维冠大楼幸存者的行程。可见蔡英文的社群活跃度也远高于赖清德,但是未来赖清德是否会接任国安会秘书长,替自己再创造声势,也值得观察。

赖清德
赖清德(图片来源:LTN)

国民党三颗太阳 网络优势v.s党政势力?

国民党大胜九合一选举,也让外界相当好奇2020年总统大选在国民党内的角力。一开始最早表态的就是朱立伦,2018年12月25日就宣布将参选,近期更安排在二月中旬访美;王金平也可能有意角逐;而吴敦义则传出可能在316立委补选结束之后表态。那么这三人的网络声量又是如何?

新北市长朱立伦主持市政会议后受访表示,国民党提名2020年总统选举,只有民意才可作为人选的依据。
朱立伦(图片来源:CNA)

经过《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声量趋势分析后,民调取得优势的朱立伦,在网络声量上也是领先王金平和吴敦义。虽然王金平、吴敦义掌握党内系统和地方实力,不过在网络声量只在有新闻议题时发酵,平时较少耕耘社群。

王金平
王金平(图片来源:CNA)

可是朱立伦紧抓国民党的年轻支持者,虽然宣布参选之后声量未持续往上,但脸书有不少的时事梗。在文化部长郑丽君被打巴掌以后,朱立伦也随即表示自己谴责暴力,但是要蔡英文不要双重标准,像“只有一只眼睛的鹿”。

另外朱立伦的脸书也会分享看电影和逛夜市等行程照片,日前流行的十年大挑战也是有不少人按赞。所以在社群活跃度上,朱立伦也高于王金平和吴敦义。

升级打总统选战 柯文哲要先这关?

中选会11月30日公告九合一选举直辖市长与县市长当选人名单,台北市长柯文哲确定当选。外界认为柯文哲有机会问鼎2020总统大选的宝座。
外界认为柯文哲有机会问鼎2020总统大选的宝座。(图片来源:LTN)

虽然民调显示,柯文哲如果参选将增加不少变数,甚至可能瓜分票源而取得优势。不过近期他在过往擅长的空战却施展不开。被视为是柯家军的立委补选的候选人陈思宇,在此次选战中的表现也不尽理想。她对上地方动员实力雄厚的陈炳甫、何志伟还是陷入苦战。立委补选的结果,也将影响到柯的后续动向。

柯文哲最近接受电视节目“年代向钱看”专访时,对于外界认为他有机会问鼎2020总统的宝座,他比喻自己就像块纹风不动的石头,“但每个人跑来跑去就变得我好像在动”、“所以说我是被凿出来的,被当成假想敌一直敲,就越敲越像”。

对于民调获得高支持度,柯文哲说:“这就没事找事做,拿一个没有要选的人来做民调,越做越像,就变假想敌了。”

据《ETtoday》报导,柯文哲脸书粉丝数高达211万人,因为网络声量大被称为“网红市长”,日前更松口说考虑组党,是否将角逐2020总统大位备受关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