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大选与国民党合作?张善政:没期待(图)

发表:2019-01-01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行政院长张善政
前行政院长张善政(图片来源:LTN)

【看中国2019年1月1日讯】国民党内可能参选2020总统大选者众多,连同属泛蓝阵营的无党籍前行政院长张善政也表达考虑参选。张善政对于2020总统大选是否与国民党合作问题,2018年12月31日下午在脸书上表示,没有必然的期待,保持适当的弹性,并做好准备。他还成立了Youtube频道“新政实验室”,在2019年1月1日推出系列影片的第一集来测试人气。

张善政是中华民国政治人物,外省籍,学历为美国康乃尔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博士。他曾任Google有限公司亚洲硬件营运总监、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的国家高速电脑中心主任、行政院的政务委员、科技部部长、行政院副院长及行政院院长。

据《UDN》报导,张善政认为,唯有摆脱蓝绿恶斗,台湾方有机会休养生息,重拾往日的荣耀。国民党的党务人士也表示,国民党总统大选提名自有机制,目前看来也有不少人有意角逐,后续将会先完成党内提名作业,至于要不要与张善政合作是更之后的事。

新政实验室”影片首播测试人气

张善政办公室发言人黄曼昕表示,张善政在2018年7月左右成立第一个脸书粉丝团“张善政”,之后又陆续成立Line官方帐号和Instagram等不同的社群媒体平台。

最新成立的是以影片为主打的Youtube频道“新政实验室”,规划未来每个月都会至少发布一支系列影片,透过介绍一本书的方式来分享张善政对于时政的看法。

首集在2019年1月1日播出,也会同步转发到脸书粉丝团上。内容介绍的书是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的总编辑强纳森.迪波曼(Jonathan Tepperman,音译)写的“国家为什么会成功”。张善政曾为这本书的中文版写序,并在影片中畅谈每个国家可能面临的经济、国安和政府信任度等问题。

至于为何要取名“新政实验室”,黄曼昕指出,“政”是张善政的名字其中一个字,“新”政就是现在大众对于改变政治的期待,至于“实验室”则是因为张善政希望提出改革的想法,让大家想想是否可行,带有实验的意味。

特别的是,首集影片中,张善政一改过去穿衣以黑白的色调为主的风格,而以英伦绅士风的打扮亮相。这样服装颜色比较年轻,西装的剪裁也较为合身,给大家不一样的感觉。

至于张善政是否有意投入2020年总统选举,黄曼昕说,他表示将在农历年后表态。另外,近期他在社群平台上十分活跃,是否也在“试水温”呢?黄曼昕说,他是无党籍,在资源上相对弱势,但是在过去辅选过程中,有很多人希望他出来选。因此他希望透过社群平台,在决定是否参选前先测试人气。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