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波或涉重婚罪 陈昱霖将于2月庭审(组图)

发表:2019-01-23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秀波
陈昱霖与吴秀波的感情纠纷持续发酵(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9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国男演员吴秀波出轨一事因涉事女主遭到警方逮捕,而在民间引起不小轰动。最新消息指,吴秀波与陈昱霖的“勒索案”将于2月中旬开庭审理。同时,吴秀波或涉嫌重婚犯罪。

据《网易》引述港媒消息称,吴秀波与陈昱霖的“勒索案”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并将于2月中旬开庭审理。如果吴秀波不撤案,陈昱霖未来几年或将在狱中度过。

陈昱霖父母公开信称 吴秀波诱骗女儿回国

据陈昱霖父母此前发布的公开信称,2018年11月4日,吴秀波给陈昱霖打电话,以给分手费、但银行帐号遭冻结为由,要求她回国商讨后续事宜,当陈昱霖去年11月5日回国后,即在北京机场遭到公安逮捕。

陈昱霖
陈昱霖父母公开信(图片来源:陈昱霖微博)

陈昱霖父母指,吴秀波或早已提前报案,告她以曝光隐私为要胁,勒索钱财。目前,陈昱霖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关在北京朝阳看守所。

按照吴秀波的指控,陈昱霖或面临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刑罚。陈昱霖则坚持认为,是吴秀波设局令她遭到警方逮捕。

对于吴秀波给陈昱霖多少分手费,外界有不少传言。有消息称,吴秀波先后两次分别给了陈昱霖600万和300万,第三次协商分4次给3000万,第四次给6000万,吴秀波打款200万后要求陈昱霖重新回国签协议。也有消息传,陈昱霖索要10亿。

对此,21日晚间6时38分,陈昱霖父母透过陈昱霖微博表示,女儿是被陷害,并称:“既然选择公开,我们愿意在阳光下接受法律和道德的审判。”

陈昱霖
陈昱霖父母透过陈昱霖微博表女儿被陷害(图片来源:陈昱霖微博)

而律师吴法天则在微博回忆说,他曾建议陈昱霖不要回国,但最后陈昱霖还是决定相信吴秀波,“然后,就没了音讯。这种案件我以前办过,不懂法的不小心就会掉进坑里,木木(陈昱霖)凶多吉少了......。”

他还对《北京青年报》表示,陈昱霖曾向其咨询,“吴秀波要给她1000万,但是需要签一个三方协议才行。”相关说法尚未得到陈昱霖或吴秀波证实。

陈昱霖
陈昱霖父母公开信(图片来源:陈昱霖微博)

对于陈昱霖和吴秀波的二人感情纠葛,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西安分所合伙人段万金律师对《新浪》表示,本案中,陈昱霖与吴秀波有真实的长期男女关系基础,陈昱霖要求给补偿费,吴秀波也同意,只是双方在数额上存在差异。

“只要双方存在真实的纠纷基础,而且索要的一方认为要求的数额是他应当得到的,不管要求数额符不符合法律规定,都不应当认定他主观上具有非法占有他人财产的故意。”段万金说。

至于官方为何已批捕陈昱霖,是否意味着公安对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实基本确认,尚不明朗。

而另一方的吴秀波也不太平。有律师指出,吴秀波或面临重大刑事法律风险,即重婚犯罪。

根据中国《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条规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刑法》规定中所指“结婚”,可理解为已取得结婚登记手续,或虽未登记结婚,但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