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波丑闻持续发酵 陈昱霖敲诈勒索存争议(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1-23 0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秀波出轨风波近日持续发酵,其经营多年的魅力大叔人设瞬间崩塌。
吴秀波出轨风波近日持续发酵,其经营多年的魅力大叔人设瞬间崩塌。(图片来源:Jemal Countes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大陆演员吴秀波出轨风波近日持续发酵。目前,陈昱霖已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拘留,不过陈昱霖的行为是否真的属于“敲诈勒索”,律师界颇有争议。

在吴秀波动用公安将陈昱霖逮捕的消息传出不久,吴秀波的妻子兼经纪人何震亚就发表声明,称其家庭遭受了长达一年半的威胁和恐吓,多次被陈昱霖勒索钱财,金额高达千万。

19日,陈昱霖妈妈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敲诈勒索一说予以否认:“吴秀波先生2018年10月8号就与我们女儿达成了协议,木木有什么必要还去敲诈勒索他?”

对于吴秀波究竟给了陈昱霖多少分手费,外界有不少传言。有说法称吴秀波先后给了陈昱霖3100万,但陈昱霖又索要10亿;有消息称陈昱霖最初问吴秀波要1000万分手费,后来再要求多4000万;律师吴法天则对《北京青年報》称,陈昱霖曾向其咨询,“吴秀波要给她1000万,但是需要签一个三方协议才行。”不过,上述说法都未得到陈昱霖或吴秀波一方证实。

据1月22日,陈昱霖母亲向《北京青年报》透露,警方“目前确实已经对陈昱霖进行了批捕,不过家属和代理律师都还没收到批捕通知书。”如果陈昱霖因敲诈勒索获罪,恐将面临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刑罚。

针对陈昱霖是否有敲诈勒索的问题,律师界颇有争议。据悉,敲诈勒索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被害人使用威胁或要挟的方法,强行索要公私财物的行为。

北京明航律师事务所律师戚连峰表示,索要分手费并不违反法律,但若以威胁的方式索要分手费,则涉嫌构成敲诈勒索罪。

戚连峰认为,如果陈昱霖确实向吴秀波“索要1000万”,那么这个数额是巨大的。具体的刑罚判定,要从敲诈勒索的金额、次数、手段、恶劣程度等各个度角来综合判定。

四川容德律师事务所肖明静律师则在文章《从吴秀波“分手费”事件看敲诈勒索罪》中表示,在敲诈勒索罪中的关键节点在于是否具有“目的正当性”,在具有“目的正当性”的情况下,即使金额过限亦或是手段非法,也不应轻易入罪。

《新浪财经》发表的评论文章引述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西安分所合伙人段万金律师称,在本案中,陈昱霖与吴秀波有真实的长期男女关系,陈昱霖要求给补偿费,吴秀波也同意,只是双方在数额上存在差异。“只要双方存在真实的纠纷基础,而且索要的一方认为要求的数额是他应当得到的,不管要求数额符不符合法律规定,都不应当认定他主观上具有非法占有他人财产的故意。”

在陈昱霖父母近日曝光陈昱霖的最新消息后,与陈吴二人有关的感情纠葛的爆料层出不穷。网友纷纷指责吴秀波为“渣男”,经营多年的魅力大叔人设瞬间崩塌。陈昱霖也被爆整容、周游世界、满身奢侈品、坐私人飞机等奢靡生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