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国经济增速放缓 “别再闹了!”(图)

发表:2019-01-23 0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贸易战 贸易谈判
川普与习近平(图片来源: 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19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一(1月21日)发表推文说,从中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成长数据来看,北京真的应该跟美国解决贸易战,别再闹了。

美国总统川普美东时间周一(1月21日)下午在推特上表示,“中国最新公布的经济增长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速创下自1990年来最低,这与和美国的贸易纠纷及华盛顿的新政策有关。中国应理性地与美国解决贸易纠纷,别再闹了!(stop playing around)”。

另据ABC新闻报导,分析师认为,中国无力承担与美国的贸易战,因为这将对其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并可能导致一系列问题。

欧洲能源与安全中心研究主任弗兰克.乌姆巴赫(Frank Umbach)表示,中国不能让经济增长率低于6%,如果经济放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中国的计划可能脱轨,而中国的社会政治问题已真正的开始。

据法广报导,在中国内需疲软、美国加征惩罚性关税的大背景之下,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1月21日)宣布,中国经济在去年最后一个季度增长了6.4%。这个数字创下了近30年来中国经济季度增长率的最低记录。上一次中国经济增长率如此之低是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2009年上半年。

中国经济的官方数据称,2018年国民生产总值(GDP)增速完成了官方6.5%的预期发展目标,并达到超预期的6.6%,但这一经济增速与往年相比也是自1990年中国首次达到6.8%GDP增长率的新低。

尽管绝大部分专家认为,中国经济放缓是正常规律现象,但包括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内的官方专家和学者也强调,这与国内外环境的变化不无关系。

宁吉喆在1月2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经济目前面对最大的变是外部环境变化”。他说,中国进出口贸易占GDP的三分之一。2018年,金融市场和大宗商品价格剧烈波动、全球投资大幅下滑、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盛行,这些都对中国经济产生了影响。

国家统计局称,2018年中国进出口总额创历史新高达305,050亿元,比上年增长9.7%。其中,出口164,177亿元,增长7.1%;进口140,874亿元,增长12.9%。进出口相抵,顺差为23,303亿元,比上年收窄18.3%。但需要注意的是,12月的进出口同比均出现“断崖式”下跌,创下逾两年来最大降幅,第四季度GDP增速随之下滑。

分析人士表示,第四季度的疲软与贸易战效应显现不无关系。

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同时,中共对税收却丝毫没有手软。中国国家税务总局1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其2018年净税收收入137,967亿元,同比增长9.5%,这远超经济增长的幅度。

美国总统川普曾多次表达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的乐观。他近日表示,美中两国已经举行了相当多的磋商,并表示“很可能会同中国达成协议”。但他并没有放松施压,“如果我们达成协议,当然我们不会制裁,但是如果我们没有达成协议,我们会的。”

此后不久,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1月19日补充说,“目前双方谈判并无突破性进展,但却有进步”。按计划,中国副总理刘鹤将在1月30日和31日到华盛顿与美方进行贸易谈判。与此同时,加拿大方面1月21日晚间确认,美国计划对引渡孟晚舟提出申请,但具体日期未公布,其截止日期恰好是刘鹤访美的第一天。

川普在其1987年出版的《交易的艺术》畅销书中写道,他总是设定很高的目标,然后不断施压、施压、再施压,有的时候他达不成目标,但大多数时候他得到了他想要得到的交易。

川普写道,在面对事情时,总的来说他是谨慎的。他总是预计最坏的结果是什么,如果能够承担这个后果,并仔细规划,那么事情就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并且,他在行动前总是制定至少半打计划,因为事情是不断变化的,会出现各种各样情况,他都会有不同的备选方案加以应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