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借美联社之口:中国批准川普女儿商标(图)

发表:2019-01-22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贸易战 贸易谈判 伊万卡 美联社
白宫高级顾问、川普的女儿伊万卡(Ivanka Trump)(图片来源:Mark Wilson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为缓解贸易战,在美中两国进行贸易谈判之际,美联社周一(1月21日)从上海发出的报道称,中国政府1月又初步批准了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女儿伊万卡的5个商标。报导借此批评川普总统及其家人。伊万卡的代表说,申请商标是一种正常的商业操作,目的是保护其名字不会被试图利用她的名字赚钱的人所利用。此前,美联社与中共官媒新华社签署合作备忘录,引发美国国会对其报导独立性的担忧。

为缓解贸易战,中共副总理刘鹤将于本月底抵达美国进行贸易谈判之际,美联社周一(1月21日)从上海发出的报道说,中国当局周日(1月20日)初步批准伊万卡・川普的四个商标,包括幼儿园中心、婚礼礼服、太阳镜的商标。第五个涉及中介交易,慈善捐款,和艺术品估价服务的商标在1月6日批准。若无反对,这些商标将在初步批准90天的后得到确认。

美联社的报导借此批评川普总统及其家人。伊万卡在去年7月关闭了她的时装品牌。伊的代言人说,申请商标是一种正常的商业操作,目的是保护其名字不会被试图利用她的名字赚钱的人所利用。

去年11月底,美联社执行长普鲁特(Gary Pruitt)到北京和新华社社长蔡明照会面,双方同意两家机构在新媒体、人工智能(AI)和经济讯息等领域扩大合作。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这引发了美国国会对美联社报导独立性的担忧。

去年12月底,14名美国国会议员致函美联社,要求公布和解释备忘录内容,并保证新华社不会干预美联社独立报导,也不会获得美联社所拥有的任何敏感讯息。有港台学者认为,美联社可能不仅不能获得真实的中国新闻,反而会被中共利用向西方散布假新闻。

据法广报导,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认为,新华社身兼国家宣传和情报收集,它与其他人的合作是属于一种国家行为,多于以纯粹的新闻性质。

他说,性质上,大家要抱小心怀疑的态度,若新华社提供这方面的便利给美联社,那美联社又提供了什么给予新华社呢?暂时协议内容看不到,是有需要解释。

关于北京在敏感时期批准川普财团商标的手法,已不是第一次使用。去年早些时候,川普政府宣布为惩罚中共对美国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的盗窃,要对价值数百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税之际,纽约时报等美国媒体也得到消息并报导说,中国政府批准了川普财团的140多项商标。

川普自从担任总统以来未领取过一分钱薪水,悉数捐献给相关亟需的机构和团体。他曾表示,自己拥有的钱远远超过所需,现在他要为美国人民做些事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