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过滤习近平讲话 不提“害群之马”(图)

发表:2019-01-22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周强 害群之马 千亿矿权案
周强主持最高法会议,强调要同习近平保持一致,但未提“害群之马”。 (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陕西“千亿矿权案”把中国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推上舆论风口,习近平在中共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被解读为周强势危的讯号。日前周强主持最高法会议,多次强调要同习保持一致,但未提“害群之马”。

1月18日,最高法院长周强主持中共最高法举行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在中共政法工作会议的讲话。翌日,最高法院官微在通稿中,提到加强政治建设,把学习习近平的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政治立场、方向、原则、道路同习近平“保持高度一致”,但未提“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1月15至16日,中共当局在北京召开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时,习近平表示“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并强调“政法机关要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和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等。

由于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抓前,习近平也曾在政法工作会议上放重话说,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半年后周永康应声落马。观察人士普遍解读,周强涉“千亿矿权案”卷宗被盗案,其官位可能不保。

去年年末,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爆出最高法院早年裁决陕西一宗涉千亿人民币大案上诉卷宗离奇“被盗”后,崔永元连续爆料并发布多张图片和影片,将矛头直指最高法院长周强。

崔永元晒出的文件显示,已落马的前最高法副院长奚晓明对“陕西千亿矿权案”的手写指示称:“按周院长指示,对案件情况严格做好保密工作”。另一张则写道:“周院长,我对判决书又做了部分修改。”

该案引发舆论关注后,主审法官王林清为自保拍视频,讲述该案二审卷宗消失的前后经过,并指出周强干预此案。

最高法院先是否认,后不得不立案调查。1月8日,中共政法委、中纪委国家监委、最高检、公安部四大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该案卷宗丢失等问题展开调查。

1月18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旗下的新媒体“侠客岛”发文说,继前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涉嫌违纪违法接受调查后,“下个老虎出现仍是大概率(概率)事件”。文章说,下一个老虎与赵正永有关,也与“千亿矿权案”关系密切,剑指周强。

香港《明报》稍早前也表示,迹象显示,“周强势危并难安”,因为若非高层的默许,很难想像事件会在网上持续发酵。如今在千亿矿权案卷丢失案被揭发,最高法院深陷舆论风暴的背景之下,周强在某个节点被抛出,应是大概率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