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高法院打响2019悬疑大案第一枪(图)

作者:末夏 发表:2019-01-14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最高法院打响2019悬疑大案第一枪
王林清是中国最高法院内部的标兵法官,却也只能利用视频自保。(图片撷取自Youtube)

【看中国2019年1月14日讯】2019年中国头等悬疑大案,当属全民热议的最高法院案卷丢失。一位法官两段引人注目的视频自述,加上中国著名公知崔永元社交平台不断挑逗,让这桩此前多年已经宣判过的陕西千亿矿权争斗披上更多神秘。

虽然权力与商业暗箱交易在中国已经人所皆知,但直接泄露出的最高法院内部斗法,内鬼操纵,法律公平荡然无存,某种意义上,可以让更多人了解,这里到底存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法律与正义。

一个叫王林清的最高法院法官,最近爆料了两个视频,在中国引发了惊人舆论。王林清在两段近20多分钟的视频中透露,自己可能惨遭不测,所以留下视频证据用于自证。他爆料了至少两起审判过的法律案件,都属于民事诉讼,其中一起涉及陕西一地的矿权,价值上千亿。

办公室摄像头坏了 

王林清在司法界颇具知名度,他拥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学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后研究员。王林清属于最高法院的中青年人才,他经常去给地方法院上课传授经验,他还在2013年获得全国法院办案标兵荣誉。

就是这样一个最高法院内部的标兵法官,却只能利用这两段视频用以自保。王林清透露,他在办案陕西千亿矿案时,他位于最高法院办公室内的一位判决档宣告丢失,而恰好,他办公室前后的两个摄像头也坏了。

更为诡异的是,王林清甚至在地方讲课过程中,被相关部门迅速逮捕并关押审问数天,其后被释放出来。

摄像头坏了,档丢了,这如果是发生在中国人通常理解的街头巷尾,倒并不稀奇。尤其是,中国人一遇到一些敏感案件,很自然摄像头就坏了。换句话说,社会对于摄像头坏了一说,往往都非常清楚,这是必须要坏,坏的背后谁都清楚是谁在操纵。

人们多少诧异的是,这竟然会发生在中国司法领域最具公信力的最高法院。自上而下,自下而上,摄像头恰到好处说坏就坏,那怕是戒备森严威武异常的最高法院内,办公室文件也说丢就丢。

当然,谁都清楚,档丢了,肯定不是外部的小偷跑到最高法院内部去偷的,一般人谁能进得去呢。

简单来说,原本最应该相信法律神圣、司法公正的最高法院法官都要采用视频爆料的形式来达成目的,那外界就非常清楚,这里的司法环境多么令人不安,更何况其他人呢?

以前官方总对外宣称依法治国,甚至于各种法律档层出不穷,但活在这里的人都异常清楚,这种双引号的依法治国,本身就不包括治理权力者自身,换句话说,依法治国是以权力者以自我定义的法律来整治权力另一方和普通人。

因此,即便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法治国,但大部分时候仍然是装面子,显示自身是在真正依法治国。最高法院王林清两段视频,某种意义上就是对此打脸。

真相并没有意义

作为常年生活在体制内的政府人士,王林清应该非常清楚,即便他自身是出于自保目的来爆料,但他这种不顾大局的泄密,把最高法院公信力就这样暴露在公众面前的行为,显然是难以容纳于体制。

由此,几乎可以判定,王林清不管视频中所言真假,甚至于他宣称自身清廉,但走到这一步,几乎就成为了整个体制的敌人。未来的结局只有一条路:一定会受到惩罚。而且,如果体制对于王林清这样的人不施以严惩,很严重的后果,就是导致更多体制内人士不按体制要求的方式出牌,而是公开爆料,而一旦公开爆料,负面效应是一定成倍数扩大,这无疑是体制不愿意看到的现象。

从时间上看,王林清两段视频爆料持续了近一周,中间还有多个媒体报导,这一点来看,显然是体制内另一派恰恰希望借借助王林清来打击另一方,所以人们看到爆料没有被删除,而中国媒体也可以跟进,包括崔永元的微博助推,也证明了是有人明令授意。

因此,对外界而言,戏到了关键时点,民间沸腾之后,就要等待官方来收割了。据悉,近日由中央政法委牵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参加,成立联合调查组对“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开展调查。

不管调查结果如何,有没有真相,早就不重要了,毕竟都是自己说了算,左右都可以。然而,对全社会观察角度来说,王林清的爆料是时候要让公众了解目前所处的法律环境到底是什么样的?这一点必须值得思考。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