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中国人泰国拍婚纱照被抓 触犯当地法律(图)

发表:2019-01-12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名中国人在泰国拍婚纱照被抓 触犯当地法律
一对来自中国成都的新人到泰国拍摄婚纱照(Giulio Di Sturc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最近泰国警方抓了几名专门为中国情侣提供婚纱照拍摄服务的中国人,原因是非法就业。这些中国人持旅游签入境,并不具备在泰国就业的资格。其实除了帮人拍婚纱照外,在泰国,有39种行业外国人不能从事。

多名中国人在泰国帮人拍婚纱照被抓

据《泰国中文网》报道,前不久,泰国警方在清迈塔佩门附近,抓获了3名专门为中国情侣提供婚纱照拍摄服务的中国人。而1月9日,警方根据报警线索,又在普吉抓获了7名中国人,原因同样是持旅游签证,进入泰国为中国情侣拍婚纱照,罪名是在泰国非法就业。

报道称,最近,泰国警方对于在泰国从事婚纱照拍摄业务的外国人员,抓得特别频繁,并且抓查效率非常高、非常精准。据知情人透露,这是因为有人专门关注而报警,而报警人很有可能也是中国人。

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频繁举报,但这种行为是泰国法律不允许的,所以一被举报,就准被抓。

越来越多中国新人喜欢到泰国等东南亚国家拍婚纱照,一是想到外国体验不一样的风情;二是有些新人的婚礼在冬天举行,国内很多地方冬天时候室外寒冷,所以想选择一些东南亚国家,气候比较温暖。

不过如果要找泰国当地的婚纱摄影师,人生路不熟、语言也不通,要找泰国当地的婚纱摄影师不是一件容易事,于是一些“有商业头脑”的中国人便想到持旅游签入境,帮新人拍婚纱照,殊不知这样已经触犯了泰国的法律。

泰国39种行业禁止外国人从事

据《中央社》2018年2月报道,泰国有39种行业是禁止外国人从事,其中以非法导游和个人非法打工最多。

报道称,泰国为保障本地劳工权益和传统技艺传承,早在1980年就公布实施“禁止外国人从事职业法”,其中明确制订39种行业禁止外国人从事。包括:运输业司机(航空机师除外)、导游、设立旅行社、农林渔牧、建筑、木雕、店员、路边摊、美容美发、宝石加工、乐器加工、银器加工、制刀、制鞋、制帽、会计和仲介、工程设计、编织等。

不过,近10年来,在泰国被逮捕的非法劳工如过江之鲫,其中以邻国缅甸、柬埔寨和老挝最多,越南劳工也会想方设法来打工,主要原因是泰国的工资比这几国高,加上边境管理较松散。

泰国观光产业发达,但只允许泰国人从事。不过有些些熟悉泰国又能说流利泰语的外籍人士,会在社群网站或通讯软件接受预订泰国旅游行程,从事非法导游工作。之前也有报道过,不少中国人到泰国从事黑导游工作。

报道称,非法打工者多数利用观光签证或免签入境。而泰国观光警察除了服务外国观光客外,最常做的事就是逮捕非法导游和非法打工的外国人。如果观光警察查到这些人有没有工作证或泰国身分证,就会把他们抓进看守所,再注销他们的观光签证及驱逐出境。

泰国街头常见的路边摊或计程机车司机,入行门槛不高,但按泰国法律,这些都不是外国人可以从事的。想在泰国工作的外国人,只能循正常管道成立公司或应聘,才能申请工作证,从事所许可的行业,同时要依法申报所得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