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眼中的中国歼20 与欧美比将输战役(图)

发表:2019-01-12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在珠海航空展試飛的中國殲-20。
2016年在珠海航空展试飞的中国歼-20。(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9年1月11日讯】去年8月,美国国防部在公布的年度中国军力报告披露,近年来中方从不同方面加强军事力量,甚至针对美国在亚洲的军事基地进行空袭训练。中国宣称其自制的歼-20战机,具有匿踪功能和优异的中远程制空作战能力,而取得制空权。不过,有专家指称,歼-20实在难与欧美的先进战机匹敌,甚至连F-15此种老式战机,皆能挫败它掌握制空权的企图。

根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网站报导指出,日前,专门研究中国空军的德国研究人员鲁普雷希特(Andreas Rupprecht),他在推特上分享有关歼-20的简介资料。

身为歼-20的制造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在此份资料上宣称,这型战机具有良好的对地、对海精确打击能力,及优异的中远程制空作战能力。它的主要作战任务有:夺取制空权、维持制空权、中远程纵深打击、中远程快速截击及中远程护航等。

对于歼-20的这些“优势”能力,英国智库皇家联合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的空中作战专家布朗克(Justin Bronk)表示,以歼-20来说,如果其与欧洲或美国的战机争夺制空权,则将代表是一场会输掉的战役。

布朗克向“商业内幕”网站说,即使歼-20是中国最好的战机,那不代表它能与欧洲的台风战斗机(Eurofighter Typhoon),及已服役几十年的美国F-15战机相比。

布朗克认为,针对推力重量比(thrust-to-weight ratio)、操作性及高海拔的性能来说,其实它不太可能赶得上美国或欧洲的空优战机。

中方在自制战机的引擎上,曾经遭受到挫败,而且引擎真正关键到歼-20是否能够拥有像F-35或F-22这样的第五代战机。

布朗克称,其实中国似乎还要再好几年,才能够跨越延长战机飞行距离及提高性能的门槛。

“引擎是相当重大的限制因素,因为它需要燃料效率十分低的后燃器,以产生额外推力,所以会限制其高海拔的性能。也因为这样,歼-20根本敌不过F-15或台风战斗机,而F-22就更不用提了。”

“另一方面,相较于F-15C与台风战斗机,歼-20的雷达截面积(radar cross section)比较小,性能较差,其空对空导弹不太可能与美国最新的导弹相比,那就更不用提欧洲的新式流星导弹(Meteor)了。”

将歼-20和F-22此种世界上最伟大的空优战机相比较,其优劣如何?布朗克表示,F-22可能在作战能力每一方面,皆大幅领先歼-20。其中除了作战半径(combat radius,其指战机携带正常作战载荷之下,且在不进行空中加油的情况,它所能达到的最远单程距离)之外。

歼20隐身功能不佳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称,歼20曾经于西藏空域进行飞行训练,当时印度趁机派出Su-30MKI战机,并在印度空域成功地侦测与追踪到歼20。

印度空军司令奥拉哈(Arup Raha)表示,中国的新飞机并没有那么会隐身,Su-30战机的雷达能够看到它们,想要侦到测歼20,并不需要特别的技术,因为一般的雷达站就可以侦测到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