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战区主将换人 一人动向不同寻常(图)

作者:东辰雨 发表:2019-01-07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加2018年“两会”的军方代表。
参加2018年“两会”的军方代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7日讯】(看中国东辰雨综合报导)习近平在近日召开了中共中央军委军事工作会议,并发表了讲话。从官媒新闻报道画面中可以看出,南部战区政委魏亮(上将)、中部战区政委殷方龙(上将)均未现身,显示这两大战区政委已经换人。魏亮、殷方龙的不同去向也引起了外界的猜测与关注。

南部中部两大战区政委换人

中共军方官媒《中国军网》消息称,1月4日,中央军委军事工作会议当天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发表讲话。从央视新闻报道画面来看,南部战区司令袁誉柏的身边没有出现魏亮,而是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王建武(中将)。南部战区这一变化表明,王建武已经担任该战区政委。

据官方公开资料显示,王建武,1958年8月生,河南洛宁人。曾长期在原济南军区服役,历任陆军第54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原济南军区联勤部政委、西藏军区政委等职。2017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2018年5月,王建武出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王建武在军方仕途升迁速度很快。2013年担任正军职的政委,3年后晋升为副大战区军职。如今履新后,王建武仅用了2年多时间就晋升为正大战区军职。

央视新闻报道画面同样显示,中部战区政委殷方龙并没有与司令乙晓光一同出席会议。显示殷方龙不再担任中部战区政委。

魏亮、殷方龙去向不同

从官方公布的资料显示,前南部战区政委魏亮是1953年2月出生,与1953年11月出生的殷方龙均是年满65岁,都已经达到军方规定的退休年龄。但在2018年3月“两会”期间,殷方龙已担任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同年12月25日,殷方龙以全国人大委员常委会委员身份出席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参与审议产品质量法等法律修正案草案。

而魏亮则未能进入中共全国人大、政协担任闲职,或许与他被传遭调查的传闻有关。香港《明报》2018年8月28日报导,有传闻称时任南部战区政委魏亮、原广州军区司令徐粉林落马,被降级退役。

据官方公开资料显示,魏亮曾历任陆军12集团军步兵34师政委、36师政委、政治部主任、集团军副政委,江西省军区政委,陆军26集团军政委,武警部队政治部主任(2009年6月至2010年7月),原总政治部主任助理(2010年7月至2012年10月),原广州军区政委、南部战区政委等职。

在中共十八大之前,武警部队是已判刑的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掌控,总政治部则是已病死的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分管部门,这两人均被认为是江泽民的心腹。

徐粉林曾历任陆军47集团军参谋长、军长,21集团军军长,原广州军区参谋长、司令等职,2016年1月,他出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等职。在担任原广州军区司令期间,徐粉林的搭档是已经自杀的原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张阳升职后,其接任者正是魏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