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呛蔡英文?国民党:一致承认九二共识!(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1-06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
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5日针对两岸问题发表看法。(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自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对台发表谈话时重申“九二共识”、“一国两制”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强硬回击。1月5日,蔡英文在总统府与国际媒体茶叙时进一步呼吁“台湾所有政党应不要再讲九二共识”。

对此,前总统马英九当日下午出席活动时表示,“我觉得不对,各政党应该一致都承认有九二共识,这是最好的结果。”

中央社消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5日与27家国际媒体茶叙,在致词时她提出,台湾所有政党都应该说出“我们拒绝一国两制”,不要打折,也不要再讲“九二共识”,不再有模糊的空间。”

前总统马英九5日下午在出席公开活动时对此回应称,各政党应该一致承认有“九二共识”,这才是最好的结果。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5日也针对“九二共识”提出看法,“总统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是不对的。”

他还提到,2000年7月6日,时任陆委会主委的蔡总统曾答复立委陈超明质询时说,“1992年两岸有一个谈的过程,但在我方立场是各自表述一个中国。”吴敦义说,“习近平所说的“一国两制”与九二共识完全无关,我们不能忽视中国大陆是否有较大急迫感,因此开始谈一国两制。”

吴敦义
现任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另外,欲参选2020总统的前新北市长朱立伦表示,“九二共识与一国两制完全是两回事,中华民国从过去、现在到未来都会坚持自由民主,这个立场不会改变。”

他强调,“一个负责任的国家领导人除了要坚持中华民国的立场,也要避免喊冲喊打,以免让火车对撞。”

对于前总统马英九指习近平对九二共识的认知与国民党并不相同,朱立伦则回应说,“国民党的立场很清楚,坚持的一中各表是中华民国,中华民国是自由民主的,这个立场不会改变。”

国民党发言人欧阳龙5日也表明,国民党就是支持九二共识,过去两岸会谈也都以此为基调,台湾民众不接受一国两制,国民党也不可能去承认。

另一方面,针对蔡英文喊话要各政党拒绝“一国两制”、别再讲“九二共识”,时代力量与台联均表达支持,并强调要一致对外,台湾才有活路。

时代力量发言人李兆立指出,我们一向主张九二共识从不存在。“希望国民党别再称九二共识,拒绝一国两制,一致对外,台湾才有活路。”

民进党发言人何孟桦则强调,从中国大陆领导人习近平和国民党各讲各话的“九二共识”就可了解到,国共两党根本没有所谓的“共识”。

“两党都刻意藐视台湾人民对于民主自由价值的坚持,以及对未来前途的决定权力。”她说,北京以“一个中国为原则”的“九二共识”,和用一国两制来消灭中华民国台湾,这是台湾人民无法接受的。“凡是涉及国家主权和人民权利福祉,绝对没有模糊的空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