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墙和中国墙 尽显制度生命力(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9-01-04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墙和中国墙尽显制度生命力
美墨边境墙模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4日讯】在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不同的墙,一个是保护自己的墙,一个囚禁自己的墙。前者不准进,后者不准出。

近日,美国总统和国会就边境墙预算问题,争执不决,导致25%的政府部门暂时关闭,这成为美国头条话题之一。

美国要修墙,从本质上说,是因为美国太有吸引力了,导致邻国的居民,甚至是再隔一级邻国的居民,都要不惜跋涉千里,进入美国,去实现一把美国梦。

但这种大规模非法移民,不但会给美国带来沉重经济负担,而且会改变美国人口结构和文化。所以很多美国人要求解决非法移民问题。

而在大洋这边,中国也修了一堵墙,那就是互联网上的防火墙,它的规模之大在世界上独一无二。

共产党虽然把马克思封成“千年第一思想家”,说自己所信奉的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但它也知道,一旦人们了解到真实信息,自己的“真理”就无从维系。建防火墙是因为共产党意识形态虚弱的生命力。

川普(特朗普)这样坚持要建墙,还是因为这是他在竞选期间,向选民作出的承诺,而如果不去兑现这个承诺,川普下次竞选就会前景堪忧。而这个概念,在中国是没有的,要成为中国领导人,并不需要对人民做什么承诺(有可能在暗中要对权贵家族做许诺),而在成为领导人之后,也更谈不上去兑现什么承诺了。

川普建墙,需要国会批准预算。而在中国印多少钱,花多少钱,怎么花钱,钱花到谁身上,对大众来说,都是暗箱重重,就更没有人能代表民众,对之提什么审查和反对意见了。

美国各大媒体从各种角度报导边境墙问题,CNN上反对建墙的声音多,福克斯上支持建墙的声音多。每一位议员,每一位分析人士都可以自由发言,没有谁担心会被权力打击报复,被投进监狱,或上电视认错。

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保障了公民的言论自由,美国宪法是美国立国的基石。中国的宪法里也有言论自由的条款,宪法也被称为国家根本大法,但那是共产党自己的宪法,只是用来装潢门面的,算不得数。从根本大法上就开始说谎,也算是特色,一种特殊的共产主义红。

不但民众无从发言,共产党还要建起防火墙,不准民众访问到自由言论。没有哪家媒体,哪位“人民代表”,敢于讨论一下为什么要建这么一堵墙,每年要在防火墙上面花多少钱。

国内的党媒们对川普总统因为建墙所遭遇的阻力持幸灾乐祸态度。但也正是因为美国的这种制度,才使得美国民众避免被什么党动辄当作所谓“探索”、“建设”的实验品,美国才没有走弯路,才能拥有持续的创新力,也因此对其他国家的人们有如此大的吸引力。

这吸引力大到了需要边境墙的程度,这对美国,也算是一种幸福中的痛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