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移民欺诈案 166名中国人将遭逐出(图)

发表:2018-12-31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护照
加拿大护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2月30日讯】2015年,加拿大发生该国史上最大规模的移民欺诈案件,尽管中国裔的无照移民顾问王迅,也就是本案的主谋,去年已经获释,可是加国当局仍然持续追查他的1,600位客户。截至目前为止,在已经查出的中国移民之中,有166人已经完成面谈程序,结果并没有人通过审查。因此,全部将面临遭遣返回中国的命运。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导指出,此起移民欺诈案的主谋王迅,他出生于上海,且拥有工程师学位。他于1997年移民加拿大之后,却开始从事非法的移民仲介,因他是属于无照经营。在2006至2013年期间,总计协助大约1600名中国人申请移民及永久居民身份(也就是俗称的“枫叶卡”)。

2015年,他东窗事发,遭指控15项涉及移民及难民法、刑法及税法等相关罪名,最后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及处罚金90万加币(约459万人民币)。

2017年11月,因为王迅已服刑期达的三分一,而获得假释出狱。但其经手的客户,目前仍还得面临法律程序。

据加拿大《中国侨报》报导称,被王迅牵连的中国移民可分成两类,一类为申请入籍加拿大;另一类为申请更换“枫叶卡”的永久居住卡。

目前已经知道的,透过王迅来申请更换“枫叶卡”的中国移民,总计有538人,迄今已有166个人被告知审查结果了,其他人仍在等待面谈阶段或已经放弃身份。而已被加国移民和难民局(The Immigration and Refugee Board,IRB)面谈的这166个人之中,并没有人得到成功。但因为有不少人不愿意回中国,而又向加拿大移民和难民局的移民上诉庭(IAD)提出申诉,并指称当局审理不公。不过,现今也仅有7人成功上诉而已,这些人主要是以人道理由取得的,例如:他们已经在加拿大结婚且生子等。

加拿大公民在中国被拘留情形

12月20日,根据加拿大《多伦多星报》报导,目前加拿大官员已经获悉大约有200位加国人被拘留于中国,他们大多因为社会案件和问题被逮捕的,有少数人是因政治问题。

12月1日,孟晚舟在温哥华被捕之后,北京曾经威胁要加拿大释放孟,不然将会面临严重后果。随后,中国国安就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为由,将加拿大前外交官、国际危机组织成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及加拿大商人斯巴沃(Michael Spavor)二人拘留。

12月2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证实,加拿大公民麦凯芙(Sarah Mciver)因为非法就业,已遭中国地方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她是孟女案后遭中国逮捕的第3名加拿大公民。

12月28日,加拿大“全球事务部”(Global Affairs.Canada)发言人沃克(Richard Walker)在一封电邮中透露,本周被北京拘留的一位加拿大公民,目前已经获释,且返回到加拿大。此名公民即是指在中国任教的麦凯芙。

麦凯芙曾经到韩国与马来西亚教书,在最近几个月才转到中国任教,但当她抵达大陆时却发现,原本的职位已遭他人取代了。之后经由校方转介至另一城市的学校任教,可是不到几个月,就突然遭中国政府以工作签证问题而拘留。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