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贸易战看中国吏治和伪改革的问题(图)

作者:古拙山人 发表:2018-12-28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美国今年3月宣布对进口自中国的钢铁和铝制品加征关税以来,中美贸易战几经起伏,双方已经历多轮贸易谈判,尽管中美两国元首12月初在G20峰会期间的会晤释放出了积极信号,同意“休战”90天,并且双方2019年1月会在北京再次进行贸易谈判。但是,分析人士仍普遍预计后续仍将是一场持久战。
中国要做的便是改革,而不是伪改革。(图片来源:Nuthawut/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2月28日讯】自美国今年3月宣布对进口自中国的钢铁和铝制品加征关税以来,中美贸易战几经起伏,双方已经历多轮贸易谈判,尽管中美两国元首12月初在G20峰会期间的会晤释放出了积极信号,同意“休战”90天,并且双方2019年1月会在北京再次进行贸易谈判。但是,分析人士仍普遍预计后续仍将是一场持久战。

一、中国面对来自美国方面的压力

美国给中国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中国各个社会层面的情绪都很悲观,感觉这次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较量会失败。通过这个情况来看,中国各阶层从上到下都是心怯的,心怯便要失败。

为什么这么说?心怯便没有很好的方案应对,便不能根据自身和对方的真实情况制定合理有效的应对措施。这样来中国是很被动的,所以我的观点是会失败。但是,所有的现状归根结底还是中国内部的问题。在内部问题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的时候,外部压力便成为更大的麻烦。

中国要做的便是改革,而不是伪改革,但是现在中国的改革出现一些问题。中国的“和国际接轨”的经济政策是有选择性的,并不是真的按照国际通行规则来进行,成品油价格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二、中国应对美国的最后一张牌

少年强则中国强,年轻人才是中国的未来和希望,如果中国的改革失败,教育再跟不上去,则会一败涂地。

中国需要提高综合国力,而不是揩油能力。其实美国就是一个创新扩张型的国家。一直以来大家都在研究美国,其实研究来研究去都没有说到美国强大的根本原因。美国最终强大的秘籍就是创新与扩张。

三、美国的法治与其政府定位

中国研究美国大湾区,说他们的经济活力强,中国现在也在搞这个大湾区建设,现在粤港澳备受政府重视,我相信一定降低了这个区域的活力。

在很大一部分中国人的眼中,美国强大是来源于美国的法治而不是吏治,法治是美国发展强大的基石。美国其实就是一个公司联盟型国家,也就是说,我们看美国其实就是一个公司联邦。所以,美国是一个盈利的集体。美国政府是一种官方的盈利半后勤服务组织。我们查看这家公司的发展史,我们会看出来公司目的是盈利,动作是在扩张,它是积集内部资源或者外部资源进行扩张的。但这是是美国进步链条的重要一环。他们极重视知识产权和人权,这要求他们的产品(偏商业性的产品)具有很高的质量,这样的产品具有很高的实用性。他们为了更好的扩张,吸引人才,把人才看做资本。

中国需要真正的进行结构性改革,不能再拖延下去,无论官方媒体传达怎么样的“贸易战奉陪到底”或不针锋相对的意愿,其实这样对美国是没用的,意识形态的差异,注定了中国的徒劳无功。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