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童挑食 血尿后检查结果是……(图)

发表:2018-12-28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肾结石会引发的症状有疼痛、血尿、阻塞、发炎等。
肾结石会引发的症状有疼痛、血尿、阻塞、发炎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讲究吃东西,喜爱美食的朋友越来越多,甚至有人自我介绍时都会以“吃货”自居。但一位来自深圳的9岁男孩小轩,就因为吃东西太挑剔,创下许多人一生都无法超越的纪录,因为医生在他的右肾取出了56颗肾结石

就在两个月前,9岁的小轩总会跟父母抱怨肚子痛,只是每次都痛一阵就过去,所以父母也没有特别放在心上。因为每次小轩抱怨肚疼时,父母都以为只是吃火锅上火,加上给小轩吃了降火药之后,小轩就不再觉得肚疼,因此就不了了之。

直到有一天,小轩肚子痛了一阵后,竟然发现尿液变红了,而且没有改善的迹象,一天下来都是如此。心急的父母,听见小轩血尿,马上把小轩带到儿童医院检查。

经过泌尿外科主治医师李伟模使用X光检查后,医生惊讶的发现小轩的两边肾脏跟一般同年纪的小孩完全不同,密密麻麻的分布大小不一的结石。

一般肾结石患者中,儿童所占的比例大约是2%~3%,而结石若超过0.5厘米时,通常就无法自行排出,只能进行治疗,但是小轩的右肾却有56颗大小不一的结石。

由于小轩右侧肾盂上、中、下都存在许多结石,其中最大的一块结石,长约2.7厘米,宽约1.7厘米,体积已经跟一颗鹌鹑蛋相差无几。加上这颗结石位于输尿管和肾脏连结的地方,不但造成尿路堵塞,使尿液无法下走,还导致右肾中度积水。若不及早动手术处理的话,因为尿液都聚集在肾脏里,无法排尿的结果,肾功能将会因此受损。

对于小轩的情况,医生最后在他的肚子上打了三个洞,使用激光把大颗的结石打碎后,再用取石篮,连同小结石一起把它们拿出来。手术后,小轩肚子痛、血尿的症状也已完全消失,住院治疗一周就便顺利康复出院了。

肾结石成因:挑食、少喝水、肾脏出现胱氨酸吸收障碍

事后的结石成分分析提示一个胱氨酸结石,肾脏对胱氨酸吸收障碍,若小孩又很少喝水的话,浓度就会更高,自然也容易诱发结石。只是这样的例子在台湾非常少见,目前已知仅有数例,远低于国外的发生率。

至于小轩年纪虽有只有9岁,体重却已达到80斤,个头跟同龄小孩相比大上许多。不但如此,父母也提及小轩是典型的“肉食”主义者,没有肉就吃不下饭。挑食很可能就是让小轩罹患肾结石的重要原因。

而肾结石会引发的症状有疼痛、血尿、阻塞,不但会影响排尿,导致肾脏肿大,逐渐失去功能之外,还可能因结石,引发肾脏、泌尿道感染发炎而出现发烧症状,甚至对组织、器官造成难以弥补的伤害,不可不慎。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