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情史曝光:每个事业阶段都有新恋情(组图)

发表:2018-12-25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强东
刘强东情史再成舆论焦点(图片来源:章天泽IG)

【看中国2018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京东ECO刘强东在美涉嫌性侵案,虽然12月21日检方宣布不起诉,但外界在谴责他缺少道德之余,还将其过往情史曝光,引发外界关注。

刘强东草莽人生

北京时间22日清晨,刘强东本人发表一份声明,指在美性侵女大生事件给家庭、特别是妻子章泽天造成巨大伤害,为此感到自责和后悔,已经第一时间向妻子坦承事实,希望可以接受他最诚恳的道歉。

虽然刘强东公开向外界道歉,但不少网友对刘强东出轨行为感到失望;也有媒体盘点出他过往情史,更调侃称,他每一次不同的事业阶段,都会有新的女大生恋情。

刘强东
网友热议刘强东案(网络图片)

《新京报》报导,1998年,从外企失业、20出头的刘强东,在北京中关村海龙大厦开始创业,他的合伙人是当时的女友兼大学同学龚晓京

2010年,刘强东36岁。他创建的京东依靠自建物流迅速发展,成为中国大陆首家销售额超过百亿元的网络零售企业。他的女友也换成了大学毕业仅3年的庄佳。

2014年,刘强东40岁。京东以接近300亿美元的估值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成为中国民营企业在纳斯达克最大的IPO,这一年他和21岁的大学生章泽天坠入爱河。

2018年,刘强东44岁。京东有了“掉队”迹象,一再面临营收增速和利润增速双双下滑的尴尬局面,与阿里巴巴的差距不断拉大。但同年8月,刘强东却前往美国明尼苏达州,准备参加该校卡尔森管理学院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的“中国工商管理博士”项目课程。此次,他身陷女大生性侵案。

对此,有人调侃,每到一个事业阶段,刘强东都要换一个女人;也有人嘲讽,东哥喜欢的始终是女大学生。

“京东”源于初恋

说到刘强东多段情史,初恋情人龚晓京(又名:龚小京),可以说对他影响巨大。

报导指出,1992年,苏北小镇青年刘强东,在高中老师的指导下,选择了人民大学社会学。

也是这一年,江西女孩龚晓京从新余四中毕业考上人大,选择的专业也是社会学,二人因此成为同班同学。

不过,龚晓京和刘强东不同,龚晓京一家三代从政,其父是新余市的原教育局局长。

从那时起,刘强东决定想法子自己赚钱,比如帮人抄写3分钱一张的信封,月入2000元。

大一时,他最先追求的不是龚晓京,而一名英文系女生,在追求1、2个月后,女孩决定不跟刘强东交往了,原因是刘强东读的社会学太难找工作。

受此打击,刘强东开始自学编程,并在大三时承接三个项目,赚到20多万人民币。

到大四,刘强东接手人大西门附近要转让的一家餐厅,本来打算大干一场,却因不懂管理,不到半年赔掉自己所有积蓄和从家人那里借来的钱。

1996年,刘强东本科毕业,进入一家日资企业工作。为了还债,他先后担任电脑担当、业务担当、物流主管等职。 1997年年底,刘强东还完债务,但同时失业。

1998年6月,刘强东在中关村海沙市场租下一个档口,开始卖刻录机和压缩卡、光盘等附加值较高的商品。

此时,刘强东与龚晓京相恋,并给他的公司取名:“京东”。其中,“京”字,取自龚晓京,“东”字取自刘强东。而当时龚晓京正在人大攻读硕士研究生。

2003年,京东开始向电商转型;2005年,京东全面转型线上。 2007年6月,京东日订单处理量突破3000个。但与此同时也传出,他与龚晓京感情走到了尽头。

直到2010年年底,刘强东在微博恭喜当当网老板当当网赴美上市,他与龚晓京的情史才真正曝光。

当时,他说:“如果有一天京东上市了,我更应该邀请初恋女友来庆功。因为京东的‘京’就是来自初恋女友名字的最后一个字。创业的时候还在一起,就以两个人名字的后一个字命名了。”

《环球科技》报导,2016年,龚晓京又回到了京东,担任京东集团公共事务战略副总裁。而庄佳已离开京东前往美国读书,现任妻子章泽天则陷入巨大额舆论漩涡。

上市遇“奶茶妹”内部不看好

2013年刘强东在哥伦比亚大学留学期间与网络红人“奶茶妹妹”章泽天相识;2014年4月在微博公开两人恋情;2015年1月,两人一度删空相互示爱、关系密切的内容;但同年8月,刘强东与章泽天登记结婚;10月1日在澳大利亚大堡礁举行了婚礼;2016年3月,刘强东和章泽天在香港生下一个女儿。

不过,在京东内部,刘强东和章泽天这段感情似乎不被看好。

有内部员工曾猜测,刘强东在2013年去美国前,还没有与前任女友庄佳分手迹象,遇见“奶茶妹妹”,才导致移情别恋。即便如此,二人似乎也并不受影响,时常在各种场合大秀恩爱。

刘强东曾在微博透露,他最高体重80公斤,目标是减到76公斤,但减了很长时间离目标还有3公斤。但自从认识章泽天后,一下子减掉18公斤。章泽天也因此成为京东现成的代言人,据悉一年可帮京东省下上亿代言费。

但好景不长,自刘强东8月传出性侵丑闻后,再有消息传,刘强东还有个儿子,于2006年出生,但其子母亲背景至今是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