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贸易战导致中国企业信心减弱(图)

德勤报告:贸易战导致中国企业信心减弱

发表:2018-12-21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调查显示贸易战导致中国企业信心减弱
2018年7月5日,工人在中国安徽省东部的淮北工厂检查出口的充气雪人。(图片来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21日讯】专业服务机构德勤(Deloitte)周三发布的调查显示,不断上升的贸易风险正在拖累中国企业的信心。

这家咨询公司每半年对金融高管进行一次调查,了解他们对贸易和商业的态度。最新调查结果显示,82%受访的中国首席财务官认为经济前景不甚乐观,较六个月前上升52个百分点。

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被视为最大的风险。56%的首席财务官表示,他们已经受到了关税的打击,只有38%的受访者预计其公司将达到营收目标。

“中美贸易摩擦令两国商品流通遭遇挫折,而受此影响,中国首席财务官信心指数下降也是意料之内。”德勤中国首席财务官菁英计划全国主管合伙人周锦昌表示。

这次调查在今年9月至11月展开,共108名企业高管参与。

调查还指出,中美摩擦只会导致两败俱伤。58%受访者认为,出口量跌幅最大的将是中国,28%则认为是美国。

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月初宣布,在截至明年3月2日的90天内不再提高关税税率。但已经开征的关税仍然存在,双方能否在最后期限内达成协议也是未知数。

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间持续的贸易战已经导致中国经济面临下行风险。世界银行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因面临贸易纠纷和金融风险,中国经济增速可能从今年的6.5%放缓至6.2%。

报告称,消费仍将是中国经济的主要推动力,因为信贷增长放缓拖累了投资,加上全球需求减弱和美国加征的关税影响了出口。

报告建议,为了刺激经济,中国可以将财政政策的重点放在促进家庭消费,而不是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并进一步降低企业税。

过去几个月,中国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包括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减税,以及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中国政府还表示,明年将实施更积极的减税措施。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