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歧视中国人?他伪装老外获“差别待遇”(组图)

发表:2018-12-18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网友写英文要求“ofo小黄车”退费
中国网友想写英文要求“ofo小黄车”退费

【看中国2018年12月18日讯】每当有中国人在国际上受到外国人歧视,中国总是会强势反击。不过最近却出现一起中国公司歧视自家人的案例,该间公司对于中国使用者完全都不理会。有位中国人因此用英文伪装成外国人向公司提出退费投诉,结果仅隔1日就拿到退款,这种“差别待遇”让中国网友又玻璃心碎了。

《LTN》据《BBC》报导,中国公司“ofo小黄车”在中国的许多地方都设有黄色共享自行车。用户只需要在手机上注册并且缴纳人民币199元(约折合新台币902元)的押金,就能随意使用,计费方式约为每小时人民币1元(约折合新台币4.5元)。

不过最近ofo传出经营不善跟退款不易的消息,很多用户在app申请了押金退款,但是等了几个月仍没拿到钱。这使一位中国网友突发奇想,12月13日假冒外国人用英文写了一封投诉邮件向ofo索求退款。

中国网友要求“ofo小黄车”退费的英文信
中国网友要求“ofo小黄车”退费的英文信

信中他将自己描述成来自美国加州、并在中国生活了2、3年的外国人。在信中他指出,199元并不是笔大钱,但仍然是他的钱,他更向ofo威胁,如果不退款就考虑提出告诉。结果该网友隔日就收到来自ofo团队的通知,表示已经进行了退款,要他查收。


该网友寄出投诉信隔天就收到退款通知
该网友寄出投诉信隔天就收到退款通知(以上图片来源皆为微博截图)

该网友事后把与ofo的信件来往贴上微博,结果引发许多网友热议。有网友痛批,“你们用中国人的钱去向老外献媚,你们这群吃里扒外的东西。还我钱!”、“外国人就那么容易退吗?”、“我是外国人,快来跪我。”

千万人等退款

《UDN》据陆媒12月18日报导,截至下午二时,ofo线上排队退押金人数已经达到930万人,此外,若按照押金为人民币99元或199元计算,退押金总额在人民币9.2亿至18亿元(约合新台币41亿至80亿)。

12月17日晚间,ofo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提交线上申请退押金之用户,后台系统会根据顺序进行相关信息审核与收集,核实后用户将进入退押金序列,按顺序退款;如有用户到公司现场进行登记,将以收集到的信息按时间先后顺序并入线上的退押金序列中。这意味着,现场排队不再有优先退的优势。

不过,《澎湃新闻》报导,12月18日上午,ofo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互联网金融中心的总部,早上已经有一两百人排队退款。许多早到现场的用户表示,“从手机退款的人数都排到几百万人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退出来,还是来到现场排队放心”,也有人认为,ofo怕民众闹事,退押金肯定会给实际排队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