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副教授惊爆学术造假 遭香槟伊大开除(图)

发表:2018-12-16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槟伊利诺大学
香槟伊利诺大学(图片来源:Daniel Schwen/Wikim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18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编译)据《news-gazette》报导,香槟伊利诺大学(UIUC)董事会12月14日投票通过,开除该校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的华裔副教授王飞。王飞承认在申请联邦经费的研究中造假,他也是伊大半世纪来,遭到学校解雇的第三位终身职教授。

52岁的王飞(Fei Wang,以下皆音译)从2005年开始在伊大该校担任助理教授,在2012年时受聘为终身教授。12月14日遭解雇以前,他担任了副教授。董事会公布决定之后,校方已经立即将王飞的个人资料、照片从学校网站全数移除。(请点此看原文报导与王飞的照片)

在当日的会议中,董事会表决通过了他的人事令,并表示,“王飞严重玩忽职守,无法指望他符合专业能力与责任标准来履行大学赋予他的职责”,据指出,五年前董事会就接到有关王飞有造假行为的指控,经过详尽的调查与听证之后,做出了决议。

上个月王飞向伊州联邦法庭提诉,指称学校即将对他解雇这件事的调查程式有缺陷,他曾试图阻止11月16日的听证会未果。他的律师斯图尔特‧波立兹(Stuart Polizzi)表示,王飞想要继续上诉,他还说伊大的决议“很可怕”,是对拥有干细胞生物学“明星”声誉的王飞一个重大打击。

王飞在198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1993年在伊大取得生化硕士学位,1998年获得加州大学博士。

王飞被指控伪造了研究数据

根据董事会的报告,2014年1月王飞系上的系主任有收到其同事发出的电邮,指称王飞在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之经费申请中伪造了研究数据。

经过该系主任与相关教师、学生会面后得知,尽管王飞提交了实验结果,但他却从来没有进行这一些实验。在他交给NIH的研究经费申请报告中,所提及的人类细胞图像其实是来自老鼠细胞。

2014年3月,王先生被上级告知他的部门在一个月后开始了正式的调查程序。该小组的最终报告于2015年3月发布,并建议解雇他,因为他不能“信任进行学术研究和指导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员”。

当时的临时副校长芭芭拉·威尔逊(Barbara Wilson)于2015年12月提出了书面指控,称王某伪造了国家卫生研究院和国家科学基金会的拨款申请研究,并破坏了原始数据,而且未能正确监督毕业生学生们。

伊大的学术自由和任期委员会在2016年和2017年举行了听证会,并于2018年4月发布了最终报告。该报告称,通过“明确和令人信服的证据”发现王飞犯下了研究不端行为,其调查结果如下:

1.在NIH资助申请中,王飞提交了小鼠细胞图像而不是人类细胞;包括尚未完成的实验结果;并在其结果中包含与实际实验数据无关的“误差条”。

2.王飞在2009年向NSF提出的拨款申请中伪造数据并作出虚假和误导性陈述。

3.在2014-15研究诚信调查初期,王飞与7名博士生一起工作,未能就如何维护实验室NB以及记录实验数据的需要提供足够的指导。

在2018年5月,伊大校长蒂姆‧基林(Tim Killeen)提出解雇供委员会考虑。王飞被要求出席11月16日举行的听证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