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保释听证暂时休庭 加检方:不能保释!(图)

发表:2018-12-0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12月7日早,加拿大温哥华保释听证会现场外有大批媒体人员排队等待入场。
2018年12月7日早,加拿大温哥华保释听证会现场外有大批媒体人员排队等待入场。(图片来源:Jeff Vinnick/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8日讯】美东时间12月7日,加拿大法院召开孟晚舟保释听证会。最新消息,截至美东时间12月7日下午15时,加拿大法院对孟晚舟的保释听证仍在进行中。但加拿大检方表示:孟晚舟有潜逃可能,不能被保释

据BBC NEWS最新报道,孟晚舟7日身穿绿色毛衣出席听证会,并没有被带上手铐。加拿大检方表示,孟晚舟家族有巨额财富,使她有潜逃风险,故不能被保释。

但孟晚舟的律师辩称,有钱不是拒保的理由。该律师还企图使用中国文化中的“面子”概念,为孟争取保释机会,称孟不会违反法院命令,因为这会令她的父亲和“整个中国(中共)”难堪。该律师还建议,可以把电子监视当成保释条件。孟晚舟律师披露,孟晚舟15年前来到加拿大,曾是加拿大的永久居民,拥有社会保险卡(SIN)。该律师还以孟晚舟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为由做应予保释的辩护。

检方称,2009年至2014年,华为涉嫌利用一家名为“Skycom”的子公司在伊朗开展业务,违反美欧对伊制裁。美司法部查证华为就是Skycom,以此控告华为欺诈。孟晚舟屡被指担任Skycom的财务长,涉嫌误导美国银行从事与对伊制裁相抵触的业务。

(上图为法庭素描,穿绿色衣服的是孟晚舟)

检方表示,早在今年8月,美国就已对孟晚舟下达逮捕令,请求加方予以合作。但加拿大相关部门直到11月才批准执行。刚好孟晚舟12月1日入境加拿大准备转机,于是立即实施逮捕。

加国检方指,孟晚舟应该被关押,等候引渡美国,因为她有可能弃保潜逃。孟晚舟知道美国针对她的相关调查,从2017年3月开始就避免去美国,尽管她的儿子还在美国波士顿上学。

报道还称,如果孟罪名成立,可能面临最高30年监禁。

孟晚舟是华为创办人任正非的女儿,于12月1日在温哥华转机时被逮捕,报导指是她由香港转机去墨西哥。

孟晚舟的律师最后又建议了包括GPS跟踪,实地监视等许多保释条件。法官将在周末对此进行思考。法庭在当地时间下午4时正式休庭,温哥华当地时间周一早上10点再次开庭。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