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效应 监控巨头海康威视战战兢兢(图)

发表:2018-12-08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康威视监控设备
海康威视监控设备(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随着华为公主孟晚舟在12月1日被捕,中国监控巨头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的未来堪忧。

据彭博社报导,几个月来,世界上最大的监控摄像机和其它间谍设备制造商之一海康威视(Hikvision)一直面临受到制裁或其他处罚的风险之中。

8月,川普总统签署了一项法律,禁止美国政府机构购买海康威视、中兴通讯和华为等中国公司的监控产品。9月,《纽约时报》报导说,美国正在考虑对中国公司和中国官员实施制裁。中共官员在劳改营中拘留了大批穆斯林和维吾尔族人,而发生这种情况的新疆等地遍布海康威视监控设备。12月1日在川普与习近平贸易谈判的当天,华为首席财务官、华为创始人的女儿孟晚舟因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的禁令被捕。

报导说,如果这是川普(特朗普)政府与中国经贸谈判的策略,那么投资者对于海康威视成为下一个目标并不感到惊讶,因为中国(中共)政府是该企业的最大股东。

海康威视曾经是投资者的宠儿,但它的股价今年一直处于挣扎状态。

与华为和中兴通讯一样,在华盛顿制裁的重拳之下,依赖美国零部件的公司将十分脆弱。海康威视曾透过伊朗最大的银行之一Bank Tejarat出售了1000多台摄像机,构成一个大型监控网络。

11月,美国财政部对伊朗重新实施了制裁,包括对伊朗的这家银行Bank Tejarat,以及伊朗的其它实体。没有迹象表明海康威视违反了禁令向伊朗出售美国零部件,在这一问题上中兴通讯栽了跟头。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商务部禁止美国供应商对中兴通讯出售关键零部件,让中兴陷入休克。因为中兴的许多关键零部件除了从美国购买,替代产品不多。

向海康威视出售图像处理芯片的美国供应商Ambarella Inc.在上个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指出,它已经看到海康威视的“订单减少,特别是在通常与其出口业务相关的高端产品”,因美国对伊朗下达了禁令。

这只是一个开始。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师估计,在海康威视无法获得美国零部件的情况下,其10%的收入将处于“高风险”(没有替代供应商);10%至12%处于“中等风险”(没有理想状态的备选方案)。而海康威视三分之一的销售额来自海外。其中,约四分之一来自美国,20%来自欧洲。

中国一线城市,公共场所监控摄像头覆盖范围几近饱和,在其它地区,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12月1日,荷兰光刻机ASML公司元件供应商Prodrive工厂突发火灾,这将影响2019年ASML供货进度。据《日经亚洲评论》早前的报导,外界推算中国厂商订购的,价值1.2亿美元的EUV光刻机在火灾里化为灰烬,由于这台光刻机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对有关厂商的生产业务影响不大。

但这可能影响中共研发芯片,实现芯片自给自足的进度,多维新闻称,芯片被指是“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七寸,受到来自西方的掣肘。荷兰ASML是全球最先进极紫外光刻机(EUV)的唯一供应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