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这一位Q弹珍珠--领舞演员施逸谦(视频)

发表:2018-12-08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认识这一位Q弹珍珠--领舞演员施逸谦
领舞演员施逸谦展示技巧“大跳紫金冠”。(图片来源:“神韵艺术团”官方网站)

特拉华州之侧,纽约上州的山丘里,气温不断下降,山中空气愈发凉爽。白驹过隙,转眼已到了十月中旬--这意味着“神韵”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就要开始2019年的巡回演出了!

我们的乐团刚刚结束北美和亚洲的交响乐巡回演出归来;舞蹈演员们也刚参加完一个大型的国际舞蹈比赛。大本营当中,成百上千的服装、头饰和道具也准备完毕,等待演员大显身手;紧张的彩排阶段即将开始。

新节目的内容自然是还不能透露,但我们想给大家介绍另一位主要演员--“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施逸谦。她是一位非常有趣的人物,多么有趣呢?从她的英文绰号“bubbles”,便可见一斑--珍珠奶茶中的珍珠(bubbles)甜腻、Q弹、又有趣,就仿佛施逸谦给人的感觉。

施逸谦

施逸谦出生在台湾的彰化,是家里三个女生里面最小的妹妹。在踏上专业舞蹈之路以前,她在8岁就成为了跳绳好手,而这恐怕与她现在的成就脱不开关系;直至今日,跳绳仍然是施逸谦放松的最佳办法之一。

施逸谦在2013年加入了“神韵艺术团”。2016年,她赢得了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青年女子组的金奖。在中国古典舞的毯子功这一方面她拥有过人的天赋,技巧全部完成的收放自如而简洁干净。

哪怕身为世界顶级的舞蹈演员,一旦话题涉及故乡台湾或咸或甜的小吃便会不能自己。对于美国的薯片和地瓜薯条,施逸谦也是爱不释手。长达半年的巡回路上又该怎么办呢?拿夹链袋分门别类的整理东西就没问题了。

施逸谦扮演的穆桂英曾获得大赛金奖,而她历年来领舞的角色有:秀女飞花(2018);善与恶(2017);伞舞(2017)

中国古典舞的缘分

回想起与舞蹈的缘分,施逸谦表示:我跟舞蹈的初次接触还真是挺有意思的。小时候看到体操运动员在空中翻腾转体,真的觉得其帅无比,好希望易地而处,能和他们一样;但是去报名的时候才发现一个惨痛的事实,那就是我十岁的身体对于专业体操训练已经太老了;不过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发现舞蹈当中的翻腾技术也着实不少,于是在妈妈的支持下,我走上了舞蹈之路。

那时我给予舞蹈的心思并不多,只是对技术技巧情有独钟,学习翻跟头也比同侪们轻松惬意。但是一旦涉及“舞蹈”这一方面,每个老师都为我头疼。课堂组合里,我的动作僵硬又干巴巴的,老师每天花在我身上的时间不计其数。好几次我都要对舞蹈失去信心了--也许我天生不适合这一行。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与阅历的丰富,在老师们的帮助与呵护之下,慢慢的我对舞蹈的感觉也越来越好;一旦我能开始享受舞蹈,它便不再无趣。

认识这一位Q弹珍珠--领舞演员施逸谦

神韵”巡回亚洲途中,“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悉尼港口合影,右下角为施逸谦。(图片来源:“神韵艺术团”官方网站)

几年下来,我经历了快乐与痛苦、愉悦与心酸,舞蹈之路夹杂着泪水、汗水和一点点的血水(练习高难度技巧轻伤在所难免)。现在,舞蹈已成为了我抒发情感的途径,不论是喜是悲,一旦开始舞动,一切烦恼皆抛诸脑后。若是有机会的话,我强烈建议大家都来试着学习中国古典舞!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来源:神韵艺术团官方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