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眠在阿勒山顶上的大洪水铁证──诺亚方舟(图)

发表:2018-12-06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眠在阿勒山顶上的大洪水铁证──诺亚方舟
旧约圣经中记载的诺亚方舟在阿勒山顶上被发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旧约圣经中有关大洪水的部分,是从因为地上人中的罪恶开始氾滥,使神开始后悔造了人,所以打算用大洪水来灭掉一切之时开始的。虽然神实施了大洪水的计划,但同时也为了救助诺亚极其一族人,而使其在大洪水到来之前造了船。

这就是有名的“诺亚方舟”的来由。根据圣经的记载,在洪水过去后,诺亚方舟就停在了阿勒山顶上。但令人惊讶的是,这个“诺亚方舟”竟然真的是按圣经所记载的那样,现在就在山顶上被冰河包裹着而搁置在那儿。

这座阿勒山就在土耳其东端。1919年,驾机飞跃过阿勒山上空的苏联时代飞行员弗拉基米尔宣布,阿勒山山顶有毁坏了的方舟。人们相信弗拉基米尔的话,此后世界各国探险家都去了被认为发现有方舟的阿勒山,试图登上山顶,但都以失败而告终。

到了1955年,法国探险家在第三次对阿勒山进行挑战后,最终找到了方舟并将其碎片带了回来。碎片来自柏木属之树,据推定距今4千年以上。

根据‘旧约圣经’,“诺亚方舟”是用柏木属之树木制成、高度达3层楼之高的建筑物。如果用现在的概念来说的话,相当于一艘1万5千吨的船舰。为了防止漏水,船的内侧和外侧都涂了天然的沥青。

如果将法国探险家带回来的古树碎片视为考古学的资料的话,那么文献方面的史料比那些古树碎片更早地成为了“诺亚方舟”的实证材料。所谓文献史料是指从美索不达米亚的尼尼微发掘出的‘吉尔伽美什叙事诗’。它是公元前7世纪时代的作品,人们还发现了1万几千张黏土版上刻着楔形文字,这些材料直至1872年才被译解出来。其中记录下了如下的内容。

“大家携手合作造出了巨大的方舟,为防止漏水的沥青也被源源不断地运了过来。等到把动物和金银财宝都装上船后,暴风雨来了。洪水的波浪升到了山上,在下了6天6夜的大雨后,方舟来到了山顶上,从方舟上看到了汪洋大海的景象。”

在美索不达米亚之地,人们找到了由于大洪水而堆积起来的粘土层。从这一点来说,这首叙事诗的记录证明了大洪水是事实。

另外由香港和土耳其组成的一支探险队,也宣称在土耳其东部的阿勒山,找到了传说中的诺亚方舟船身残骸。据说透过碳14侧定法测试发现,残骸年代可追溯至4800年前,即圣经旧约的创世纪中所描述诺亚方舟存在的时期。

有一个成员表示,他看到了一个用木板建造的结构。每块木板约20厘米宽。他还能看到榫头,这是金属钉使用前的古代建筑证据。他们还步行了100米到另一个地方,看到了嵌入冰川的断裂木头片段,约20米长。

据探险队称,整个木结构有多个船舱,有些还有横木梁,可能是圈养动物的地方。其中一个船舱木墙光滑,但有弧度。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