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冒品近90%来自中国 美海关严查进口商品(图)

发表:2018-11-25 0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仿冒品近90来自中国美海关严查进口商品
仿冒的名牌手提包(图片来源:GABRIEL BOUY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报导)美国感恩节过后的黑色星期五(11月23日),是一年一度圣诞购物季的开始。日前,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和国土安全调查处严查从各国进口的圣诞商品,结果发现近90%的进口仿冒品来自中国和香港。

据法广(RFI)11月22日报导,在圣诞购物季来临之际,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U. 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简称CBP)和国土安全调查处(Homeland Security Investigation,简称HSI)严格检查从各国进口的圣诞商品,结果查获大批量的仿冒品。

报导说,进口仿冒商品大多数来自中国和香港,达仿冒品总数的近90%,较去年同期数量增加8%。

日前,美国海关主管卢梭(Frank Russo)在纽约肯尼迪机场(JFK)举行记者会。卢梭表示,美国执法部门在近期的一系列严查行动中,总计没收超过4400批次仿冒品,总价值达12亿美元。

据报导,在记者会上,美国海关展出的中国仿冒品,包括三星(Samsung)、苹果(Apple)等智能手机及配件、耐克(Nike)服饰及球鞋、名牌手袋、香水、NBA冠军以及奥斯卡奖杯等。

法广引述卢梭表示,为了避免美国执法人员的检查,部分中国仿冒品供应商甚至不惜将中国商品先取道别国,再转运到美国。

纽约曼哈顿中国城(Chinatown, Manhattan)、法拉盛(Flushing)等地区,以及亚马逊(Amazon)、电子湾(eBay)等电商平台,均已成为中国仿冒品流入美国的集散中心。

法广还引述国土安全部纽约地区主管马兰迪兹(Angel Melendez)表示,这些仿冒品不仅造成了美国的经济损失,还危害到民众的生命安全。美国海关日后将针对食品、化妆品、衣物,以及智能手机等与民众健康息息相关的进口商品实施更加严格的检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