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面封锁台湾公投新闻 香港也被盖台(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1-24 1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众排队投票
民众排队投票。(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今年的台湾九合一选举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不过有港民反映指出,中国当局正封锁有关消息,香港电视台的新闻也被盖台。

香港新闻台被“盖台”

《新头壳》引述一名现居广东台山的香港居民Peter表示,香港无线新闻台在广东台山也能收看,但今天选举正式开始之前,中国大陆媒体对有关台湾选举及公投的新闻全部都不报导,而无线新闻台正常在香港播放有关选举新闻时,大陆收看的时候也会被“加进广告”。报导形容,防堵工作可谓是“滴水不漏”。

报导分析指,大陆政府全面封锁台湾选举新闻的考量或许有2个,其一是避免大陆民众因此“发现”自己没有公投选举的权利、激发民众对政权的不满;其二,可能台湾的选情正朝着北京企盼的方向发展,因此封锁消息避免舆论转向。

《CNN》近日也刊文指出,香港自从1997年主权移交后,北京正不断吞噬香港的自由空间。这篇由全球事务分析师博丘基(Michael Bociurkiw)撰写的评论分析,国际社会普遍以为香港作为世界主要贸易中心、以及中国对外的门户,北京并不敢“在金母鸡上造次”,但其实北京并没有如此考量,而是不断打压香港的各方面自由、企图将香港塑造成其想要的样子。

中港学生:很羡慕台湾可以公投

对于台湾今天进行公投与选举,中央社访问了在台湾的香港及大陆留学生。其中一名徐姓女生表示,自己自2010年开始在台湾留学,希望大学毕业后继续留在台湾工作,她直言:“台湾能够公投,对香港人来说,真的很羡慕。”

她形容,虽然公投意味著有很多不同的立场,但在民主的台湾,不同的声音都能够自由地表达,“大家都能理性、和平、守秩序地投票,不同立场的人彼此都能互相尊重”。

来自浙江、在台湾攻读博士学位的艾姓留学生则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在台湾“目击”公投。他形容,今天天气非常好,“台湾是适合民主的环境,天公也如是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