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伙商务签变“一日游”被禁3年入澳 他犯了什么规?(图)

发表:2018-11-25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关
中国小伙商务签变“一日游”被禁3年入澳(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1月25日讯】小王是一名中国公民,今年28岁。11月初,他从国内搭乘飞机,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顺利抵达了悉尼机场

他前不久刚来过澳洲,因此这次是轻车熟路。但他正准备出关的时候,却突然被海关工作人员拦了下来,礼貌地将他请到了专门用来问话的“小黑屋”(谈话室)里。

小王的英语水平不好,而且从未被海关拦截过。和海关人员独处一室,他慌乱得不行,一下子该说些什么。

海关人员说明了拦住他的原因,但是以小王的英语水平,听不懂海关人员的话,也表达不清自己的意思,于是海关人员电话连线了一位翻译,帮助他们沟通。

解决了语言障碍,这位边境官员便开门见山地向小王问话:“我们知道,你这次来澳洲是持有的短期商务签证,上次,你也是持这种签证来悉尼的,请问你上次来这里的几个月做了什么呢?”

小王支支吾吾地答:“我和我的朋友一起在澳洲合伙做陶瓷生意,上次来澳洲是来送货和拿订单的,我朋友姓林。”

官员问:“那你能告诉我这家公司的名字吗?”

这么个简单的问题,小王半天也没答上来,吞吞吐吐地说“我真的不记得公司名字了……”

官员被这个回答惹恼了:“你必须告诉我!不要撒谎!你的公司叫什么名字!”

小王一句话也答不出来……

小王在上次持短期商务签证来澳时,超过了签证有效期才回国,所以这次海关人员将他拦下,要问个究竟。

上面所提的短期商务签证,也叫做456商务签,是因商务目的赴澳、停留时间不超过3个月的签证类别。商务活动的内容包括:参加会议、例会或研讨会;进行谈判;与商务相关的会面、建立关系网络或进行商务考察。持456商务签证入境者不能在澳大利亚工作。只有极少数情况下,签证持有者可以从事短期的、需要高度专业技能的工作。

小王上次在澳洲停留的时间远超3个月,且无法说清来澳的目的,才引起了麻烦。

在第一次尴尬谈话暂停后,官员出去了一趟,再次推开谈话室的门,官员的手里拿着一叠打印的材料。

据澳洲新规,澳洲海关拥有检查入镜旅客电子设备和所有社交账户的权利,小王在进谈话室之前,就被要求交上了自己的手机,并解了锁。而官员手里的这一叠资料,正是小王的微信聊天记录!

根据小王与他所说的这位“合伙人”林先生的聊天记录,他们之间并不是合作关系,而是雇佣关系。陶瓷店确实存在,但是小王并不是合伙人。他之所以长期留澳,目的就是为了在林先生的陶瓷店里打黑工。他不仅违反了短期商务签证的规定期限,还违反了禁止工作的条款。

面对铁证,小王只好选择默认,接受海关人员的处置:他的签证被当场取消,并被勒令3年内禁止入境。

最后,小王坐上了当天回国的航班,结束了这坎坷的悉尼机场“一日游”……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