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禁令发威?长期在海外 华人绿卡惨遭没收(图)

发表:2017-02-03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禁令发威?长期在海外华人绿卡惨遭没收

绿卡。(美联社,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提供)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日前签署命令,暂时禁止7个穆斯林国家的旅客入境,即使持有美国绿卡也被拒之门外,引发机场混乱与示威抗议。随后川普政府宣布放宽门槛,往来这7国的绿卡持有人皆可豁免,不会被禁止回到美国。但有媒体报导,一名持有绿卡的华人,因海外停留时间过长,返美时遭海关移民官员收走绿卡。有民眾担心没收情况恐随政策加剧,但也有人认为不要什么事都怪川普。

一名张姓男子上周由大陆飞抵温哥华,逗留一天后欲从温哥华搭车到西雅图,却在入关时被美国海关拦下,移民官员表示张男持有10年绿卡,在美国逗留时间却不到3个月,认为他无意在美居住,要收回绿卡,让他自动放弃或进入递解程序,二选一。

移民官员也提出建议,日后再到美国时,张男可以办商务签证,现在中美签证十年有效,可多次往返,同样可以满足他的基本需求。发生绿卡遭没收正逢美国总统川普签署命令期间,虽事后放宽门槛,政策还是引发持有绿卡民眾担心出国回不来的惨况,但也有其他民眾认为不要什么事都算在川普头上。

2016年4月,也曾发生一名持有绿卡的华裔男子,因离境190多天,返回芝加哥过海关时,遭移民官员取消绿卡。美国海关对此事件回应,凡合法居民在离境180天以内,都不需要申请任何返美许可。如果离境超过180天,但在一年之内,虽然法律没有规定需要申办回美证,根据移民法,海关有权进行"特别处理与检查",以核实当事人是否真的有意愿继续居留美国。

若离境超过一年的永久居民,则需要申请回美证。美国海关还强调,离美超过180天的绿卡居民,如果没有报税纪录,也有可能成为海关官员判定该旅客是否有意放弃身份的因素。注意!移民官员只能没收绿卡,绿卡是否作废不是海关能决定,只有法官才能。

拥有绿卡只是有美国的永久居留权,并非美国公民。要满5年永久居民身分并住在美国境内30个月以上(或与美国公民结婚3年),申请并被批准入籍,才能成为美国公民。公民一辈子住在海外,也不会失去身份。但持有绿卡者,就不宜海外居留太长,一般不要超过一两年,否则永久居民身分可能遭取消。

来源:阿波罗 来源:中时电子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