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与穆斯林领袖展开舌战 将推动反恐立法(图)

发表:2018-11-22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图片来源:MARK GRAHAM/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22日讯】澳洲穆斯林领袖拒绝参加总理莫里森的圆桌会议后,莫里森表示将推动剥夺恐怖分子公民身份的立法,并会在两周内在议会提出。他还告诫穆斯林领袖,不要在否认穆斯林社区责任的路上越走越远。

近期澳洲恐怖分子活动猖獗,继本月9号伯克街的独狼案后,20号,墨尔本有3名澳籍土耳其裔策划在人群密集处发动枪击案,幸而被维州警察提前抓获。

在伯克街恐袭案发生后,总理莫里森敦促澳大利亚的伊斯兰教长们,在他们的清真寺中识别那些“羊群中的狼”,并对任何激进化的迹象保持警惕,以采取主动。“他(恐怖分子)并不是在郊区的购物中心里激进化的,他不是在教室里激进化的,他是在墨尔本的某一个社区里变得激进的。伊斯兰领袖必须阻止,社区的工作就是保护自己,不要从他们自己的宗教团体的羊群中走出狼来。”莫里森说。

恐怖分子Ali曾参加Hume伊斯兰青年中心(HIYC)的祷告会。HIYC的教长Omran因而谴责总理让穆斯林社区成为替罪羊,以分散公众注意力,推卸警方和情报部门的责任,并骂莫里森是“该死的”(Bloody)总理。

Ali的父母是在澳大利亚生活了20年的索马里难民,他们定期参加在Werribee的温和派圣母玛利亚清真寺的祷告。而据反恐人员调查,Ali在叙利亚冲突的初期变得激进化,他近年来在HIYC参加祈祷会。

HIYC是位于墨尔本郊区的一座庞大的活动中心,包括清真寺,咖啡馆,健身房和书店。一些变化中的圣战分子和潜在的恐怖分子都来过这里,包括死于伊拉克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以及澳大利亚本国的恐怖行动策划者。

Omran教长是伊斯兰教圣众派运动中最高层的澳大利亚人物。他说,总理在指责伊斯兰领导人之前,需要对政府机构的失败负责。

联邦议员Michael Sukkar表示,Omran教长的言论“令人发指”。“作为这个社区的领导人……不仅没有对此承担任何责任,也没有建设性地去提供帮助,而是指责除了他自己和他的组织以外的所有人。让我们坦率地说,这背后隐藏着一种阴险的意识形态。”

总理在伯克街恐袭事件发生后强硬表示,他不会接受穆斯林领导人的“借口”,并呼吁他们更多地帮助国家安全部门。

多位澳洲的穆斯林组织精神领袖继而发表声明,宣布他们将抵制原计划在本本周举行的讨论极端主义问题的政府圆桌会议。

他们在声明中称:“穆斯林社区的许多人对最近政府高级部长和总理的言论深表失望,这些言论推断本社区对个人的犯罪行为负有集体责任。”“这些言论不仅没有解决任何问题,反而疏远了穆斯林社区的大部分人。”

这些伊斯兰领导人在声明中说,如果总理同意某些条件并且“尊重”他们的观点,他们才会重新安排与莫里森的会面。

莫里森回应穆斯林领袖的抵制声明,称他不会在批评伊斯兰极端主义上后退。他说拒绝与他会面的穆斯林领导人,正在“否认恐怖主义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他们“让他们的社区失望”。

“激进伊斯兰极端主义的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我们都有责任使澳大利亚安全,必须确保穆斯林社区不会被这种危险的意识形态渗透,“他说。“这就是为什么我邀请穆斯林领导人参加没有媒体出席的会议,我希望诚恳地谈论这些问题,看我们应该怎样共同保护这些社区。”

“有些人选择公开抵制这次会议。在否认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只会让他们的社区失望,使他们的社区更不安全,也更加脆弱。”

Morrison先生表示,无论穆斯林领袖们是否参加,他都将进行他的圆桌会议。“这次会议将与那些想要严肃对待这个问题而不是顾左右而言他的人进行。”他说,“我希望澳大利亚的所有领导人,无论他们来自哪个宗教,或不论他们代表哪个社区,都要竭尽全力保证澳大利亚人的安全。”

澳大利亚伊斯兰委员会联合会(AFI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于11月12日写信给莫里森,对政府采取的反极端主义的方式表示担忧,但他们没有得到答复。他们说这是他们不与总理见面的一个原因。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