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圈政治风暴 传中宣部下令抵制金马奖(图)

发表:2018-11-20 1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导演傅榆(右)
台湾导演傅榆(右)。(上报/ 摄影:张文玠)

【看中国2018年11月20日讯】台湾导演傅榆于今届金马奖凭《我们的青春,在台湾》获最佳纪录片,但得奖感言被指“台独”,引发娱乐圈政治风波。有传中宣部下令,明年全面抵制金马奖。

虽然第55届金马奖颁奖礼上周六已经结束,但引发的政治风波至今仍未平息。傅榆上台领奖时,曾发表感言表示:“希望我们的国家可以被当成一个真正独立的个体来看待,这是我身为一个台湾人最大的愿望”,被大陆视为“台独”,也引发娱乐圈艺人纷纷杯葛酒会,事件连日发酵。

《苹果日报》引述消息指,大陆中宣布已经下令电影局,“由现在开始,所有合拍片及国产片,一律不可以报名参加金马奖”。

其实,目前不少香港电影也与内地合资拍摄,属于“合拍片”,因此不少香港电影也可能受影响。

今年金马奖一共有667部电影报名竞逐,内地电影占了超过一半提名名额,对港台电影呈压倒形势,最终内地电影得到14个奖项、台湾电影得到11个奖项,香港影片得到4项,加上还有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的华语片。分析指出,就算大陆杯葛明年的金马奖,但其实不会影响奖项的举办。

台湾两岸电影基金会董事长的导演朱延平回应指,未听闻大陆抵制明年金马奖的消息,“希望华语影人继续支持、爱护金马奖。”

金马奖是台湾电影奖之一,为全球第一个华语电影奖,是台湾最具代表性的电影奖项,也有“东方奥斯卡”的美誉,为华语电影业界年度最受瞩目的盛会之一。与金钟奖和金曲奖并称为台湾三大娱乐奖,合称为“三金”。

责任编辑:伏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