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港台唯一艺人!邓紫棋入围“BBC百大女性”(视频)

发表:2018-11-20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邓紫棋获BBC百大女性入围后称:这是女孩站起来的时代。
邓紫棋获BBC百大女性入围后称:这是女孩站起来的时代。(图片来源:Miikka Skaffari/Getty Images for Breakthrough Prize)

11月19日,BBC公布2018年全球最具影响力、最具启发力的100位女性榜单,继曾多次为香港社会议题发声的歌手何韵诗2016年入围后,同样来自香港的邓紫棋也入选,不过她被评选大会列为中国的创作女歌手。评语说明她是畅销女性音乐人,利用其影响力支持致力于音乐、教育与贫穷的慈善机构与组织。稍早在这个月的月初她受邀来到NASA位于硅谷的Ames研究中心,出席“科学突破奖”颁奖典礼表演歌唱时,她自称:“I am from Hong Kong(我来自香港)”。(邓紫棋NASA演唱PO大咖合照 不忘放闪男友)

荣获入围BBC“百大女性”殊荣

英国广播公司(BBC)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公布“百大女性”入围者。至于2018年,香港代表就有邓紫棋(G.E.M.),评语写G.E.M.系一名畅销女性音乐人,会利用其影响力致力于音乐,以及协助教育、慈善组织,不过评选大会将她列为来自中国的创作歌手。如果是以香港作为代表的话,邓紫棋(G.E.M.)应算第二位获此殊荣,第一位是曾多次为香港社会议题发声的歌手何韵诗是在2016年入围,不过何韵诗因支持雨伞运动被中共列为黑名单拒绝入境中国。(BBC全球百大女性 不畏中共的何韵诗获选)

2018中港台唯一艺人!邓紫棋入围“BBC百大女性”
邓紫棋获BBC百大女性入围后称:这是女孩站起来的时代。(图片来源:邓紫棋脸书)

G.E.M.19日傍晚就入围“百大女性”接受访问,她说:“超级开心,因为这个(11)月先去了NASA唱了自己的原创中文歌,过了不久便收到这个那么好的消息,我简直是受宠若惊。今年对我来说有很多突破,音乐上推出了很多作品,也成立了自己的慈善基金,而且又开设了投资公司,投资科技事业。很高兴大家见证了我很多不同的尝试,同时给了肯定我,希望我的故事和经历能鼓励更多人,只要你肯做,肯踏出第一步,也可以触碰到自己的梦想。”

受邀加州硅谷NASA表演中文创作歌曲


邓紫棋在美国Nasa表演。(图片来源:邓紫棋脸书)

G.E.M.(邓紫棋)在香港时间5日晨现身美国硅谷NASA举行的“科学突破奖”颁奖典礼,是有该奖项以来第一位华人担任颁奖及表演嘉宾,她坦言感到“兴奋又荣幸”,网友们热捧G.E.M.演唱的《光年之外》唱出整个宇宙了;有人也称赞她是香港之光!

近年红遍大陆的G.E.M在走红地毡时停下脚步接受采访时,用英语作自我介绍称“I am from Hong Kong(我来自香港)”,她更担任压轴嘉宾献唱好莱坞大片《太空潜航者》的内地版主题曲《光年之外》,尽显唱功。

事后她说∶“对我而言,这次能在BreakThrough Prize这个科学的奥斯卡舞台上表演自己的原创中文歌,实在有着很大的意义。我觉得这象征了交融,我也很开心能成为一座桥梁。音乐没有界限,人类文明的共同前进也没有界限。”她又指能够置身在一班有才华的杰出科学家之中,感觉非常荣幸。

至于网友就激赞“宇宙G.E.M.踏入NASA大门是众望所归”;有粉丝亦对她这次现身NASA颁奖礼感到惊喜表示“我和你同是香港长大真算幸运了,竟然听到你话I am GEM from HongKong。”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