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发现整个宇宙是旋转的(图)

发表:2018-11-15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文学家发现整个宇宙是旋转的
行星在旋转,恒星在旋转,星系在旋转,整个宇宙也都是旋转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天文学家在研究超过15,000个星系后发现,宇宙中的螺旋星系旋转方向并不是随机的,而是取决于他们处于南半天球或北半天球。

美国密歇根大学天文学家迈克尔.龙果(Machael Longo)和他的合作者从数据库抽样调查了超过15,000个星系,这些星系与地球的距离超过6亿光年。

他们发现,从银河系平面朝北看,超过一半的星系的螺旋是逆时针方向。虽然超过的幅度只占星系总数的7%,但研究人员认为这纯粹出于偶然的几率是百万分之一。

如果整个宇宙是旋转的,那么朝银河系平面下方的天空看去,应该有超过一半的星系是顺时针方向旋转。1991年,针对8287个南半天球螺旋星系的一个独立调查发现事实正是如此。

现在天文学家知道,行星在旋转,恒星在旋转,星系在旋转,整个宇宙也都是旋转的。一个旋转的宇宙影响将是深远的,因为现代宇宙学认为,宇宙是均匀和各向同性的,它没有优先取向,并在所有方向都一样。一个旋转的宇宙说明宇宙中有一个轴心,这意味有一个特殊的空间方向。

根据物理学中的角动量守恒原理,这将意味着宇宙从一开始就旋转着,直到现在仍保留了这种强烈的旋转。这样的旋转宇宙目前没有任何理论可以解释,这或许暗示我们现在能观察到的宇宙只是更大宇宙的一小小部分。

这不是天文学家首次表示观察到旋转宇宙的证据,曾有天文学家怀疑大爆炸的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图谱是宇宙旋转所致,但后来因为没有确切证明而被否定。

奇怪的是,银河系自身的旋转轴大致和这个研究发现的宇宙的旋转轴同向,两者仅仅相差几度。

《圣经》中有地球是宇宙“中心”的论断。从这一研究结果看,这或是站在更大范围和更深层次的宇宙得出的结论吧。如果只站太阳系或银河系这样一个有限的宇宙局部,当然就看不到宇宙的真正面貌。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