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的十大神秘事件(图)

发表:2018-11-06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宇宙中的十大神秘事件
宇宙中的十大神秘事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反物质

组成普通物质的粒子有对应的相反版本,对于一个带有负电荷的电子而言,其对应的反物质是一个带有正电荷的正电子。物质和反物质相遇的时候会泯灭,他们的质量会遵循爱因斯坦的定律转换为纯粹的能量。一些未来的太空船方案,就是设计有反物质引擎。

微型黑洞

如果关于引力的激进新理论—膜内宇宙—是正确的话,那么在我们的太阳系里面就分布着上千个微型黑洞,每一个也就是原子核的大小。和那些大型的黑洞不同,这些微型黑洞是宇宙大爆炸时期留下的,并且由于与第五维度的关系而不同程度的影响着时空。

宇宙微波背景辐射

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其实是大爆炸遗留下的产物,最初发现这一辐射是在1960年代,当时听起来好像空间里的每个地方都有无线噪音。宇宙微波背景辐射被认为是大爆炸存在的证据。测量结果是,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温度是-270摄氏度。

暗物质

有些科学家认为宇宙的大部分都是由暗物质组成,只不过现有的科技手段还无法直接检测到暗物质。暗物质有可能是轻量级的微中子,也有可能是看不见的黑洞。另外一些科学家则质疑暗物质的真实性,并且建议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对引力有更好的理解才行。

系外行星

直到1990年代初,我们唯一知道的行星就是太阳系里面的这几个。而到现在,天文学家门已经发现了超过190颗系外行星。从体积巨大但是质量非常小的气体星球,到小小的围绕着红矮星的“石块”。对于另一个地球的寻找,到目前还是一无所获。天文学家普遍相信,随着技术的进步一定可以找到和地球相似的世界。

引力波

爱因斯坦在其广义相对论中提出,引力波就是时空结构的扭曲。引力波以光速传播。但是其强度很弱,科学家预计只能在大型宇宙事件发生的时候才能捕捉到,例如黑洞合并等等。Ligo和Lisa两个探测器就是专门用来捕捉这种引力波的。

星系吞噬

就像地球上的生物一样,星系之间也会相互的“吞噬”。银河系和自己的邻居仙女星系,几百万年以来一直相互吸引,如果这一过程持续进行的话,科学家预计大约30亿年之后,银河系会被仙女系吞噬。

微中子

微中子是电荷中性,没有质量的基本粒子。微中子不会被其他物质吸收,也不会被其他东西反射,可以畅通无阻的穿过任何物质。或许你看这篇文章的时候,就有几个微中子穿过了你的大脑。这种“幽灵”一般的粒子,是在燃烧的火焰中产生的,例如即将死亡的星球变为超新星的爆炸之中。微中子的探测器被放在地下、海底甚至冰川当中。

类星体

明亮的类星体景象来自可见宇宙的边缘,让科学家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宇宙混乱的幼年。类星体发出的能量比数百个星系的总和还多,通常认为这些类星体是遥远星系中间的巨大黑洞。

真空能量

量子物理告诉我们,和表面空空相反的是,所谓的真空当中其实充满了不断泯灭的亚原子粒子。根据相对论,转瞬即逝粒子在每立方厘米的空间中都贡献出能量,产生反引力的能量把空间彼此推隔开。虽然,没有人知道究竟是什么引起了宇宙不断加速的膨胀。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