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何价?香港女银行家注射肉毒杆菌中毒不治(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1-13 1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兴起注射肉毒杆菌美容
近年兴起注射肉毒杆菌美容。(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一名香港52岁女投资银行家,日前在尖沙嘴一间美容中心注射了6支肉毒杆菌后,陷入昏迷,送院后今晨不治。香港在过去2年半已经至少发生19宗肉毒杆菌注射中毒个案。

综合港媒报导,张姓的女事主今年52岁,是瑞士宝盛私人银行董事总经理及高级客户经理,是该美容中心的熟客、与负责注射的86岁主诊医生李宏邦相熟20年。而李宏邦也是香港美容整形界的“名医”。

据悉前日(11日)下午,张女到该美容中心接受肉毒杆菌美容疗程,分别在下巴和眉心注射了6支肉毒杆菌,不料到傍晚时突然昏迷,美容中心职员立即报警。张女送院后性命垂危、留医深切治疗病房,至昨日早上终告不治。

警方事后前往该美容中心蒐证调查,港媒报导指出,期间一度有人宣称张女只是前往要求处方哮喘药,但经盘问后,才改口称张女是接受了肉毒杆菌注射。而警方也发现该美容中心管有的危险药物与纪录不符,于是以涉违反危险药物记录规定及误导警务人员拘捕了李宏邦。

这是香港首次发生注射肉毒杆菌夺命事故,过去两年半,香港也发生了19宗肉毒杆菌注射后中毒个案。

毒性剧烈 副作用常见

事实上,肉毒杆菌约在10年前开始兴起、用作去皱美容,而最先兴起的美国等国家也都曾录得死亡案例。世界卫生组织报告中指出,肉毒杆菌的毒素是已知最致命的物质之一,如果中毒,可在12至36小时间发生呼吸困难、肌肉麻痹等情况,严重可致窒息和死亡。

其实,肉毒杆菌曾在二战时期被当作生化武器,1克肉毒杆菌素、就足以杀死100万人,而现在则被稀释用于美容整形。而这种毒素,其实也会存在于环境和受污染的是品中,例如处理不当的真空包装食品,也会助长肉毒杆菌的产生。

虽然目前世界上流行的肉毒杆菌美容针已经被稀释和提炼,但同样有发生副作用的风险。香港医院药剂师学会会长崔俊明指出,常见的副作用包括头痛、吞咽困难、呼吸道感染及小便困难等,尤其在上例哮喘患者身上,副作用可能更加危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