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州私签“一带一路” 朝野两党严厉指责(图)

发表:2018-11-08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1月8日讯】据多家澳媒报道,澳洲总理莫里森批评维多利亚州州长、工党成员Daniel Andrews未先与联邦政府商议,就擅自与北京签署“一带一路”协议,联邦工党高层对Andrews的做法也纷纷发声指责。

上个月,维多利亚州州长Daniel Andrews与中国驻澳大使签署了“一带一路”政策的谅解备忘录,使维州成为澳大利亚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支持北京这个全球贸易倡议的州。“一带一路”(Belt and Road Initiative英文简称BRI)指的是连接起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包括非洲,欧洲和亚洲)的路线上的基础设施项目。

莫里森昨天在接受2GB电台采访时表示,维州私自签订这项协议令他感到意外。“外交政策是属于联邦政府的责任,”莫里森说,“Andrews这种做法会造成混乱,维州政府应该先与联邦政府沟通。”他说这个第二大州的州长应该关注的是该州的法制与秩序,因为他在这些方面做得很差。

他之前也曾对此表示,“我很惊讶,维多利亚州政府在没有与联邦政府进行任何讨论的情况下就做出了这种决定,这是联邦政府的负责的领域,维州政府当时应该采取更合作的方式。”莫里森要求Andrew在不久后的维州大选中向选民公开这项协议的内容。

虽然Andrews辩称这个协议的保密符合联邦规定,但越来越多的声音要求他公布与北京政府私下达成的协议。

联邦工党议员也因此而对Andrews发出警告。一些联邦工党议员告诉《澳洲人报》,Andrews政府脱离联邦工党而自行支持这项有争议的倡议,令他们对感到惊讶。

“他必须停止这么做。人人都知道Andrews在维州搞砸了的法制和秩序。不能允许他把国家安全也搞乱。“一位高层工党议员说。

另一名工党联邦议员称,维州此举可能会扩大北京在该州的影响力,并在关键基础设施项目中占主导性股份。“我们知道太平洋地区对一带一路贷款的担忧,如果他们无法偿还贷款,北京可能会采取什么措施。”这名联邦议员说。“Andrews做得很轻率,因为他自私,他不管国家的利益。”

第三位工党人士表示,基于北京政府侵犯人权,破坏全球秩序,对发展中国家进行掠夺性贷款,因此Andrews政府无视联邦政党政策的决定,令人失望。

联邦外交部长Marise Payne认为,与北京达成的任何协议“坦率讲都是各州和地区的问题”,但她承认“当然,任何级别的协定(treaty)都应该在联邦层面进行。”

联邦财务部长Josh Frydenberg要求Andrews公布这项“秘密”协议的细节。“维州人有权问,Daniel Andrew)有什么非要隐瞒的?”他说。

Clive Hamilton所著的《无声的入侵》(Silent Invasion)一书详细介绍了北京在澳大利亚扩大其影响力所使用的手段,他表示,Andrews政府的决定是“故意天真”,“代表了在抵抗中国共产党在澳大利亚的影响力方面的团结被打破”。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国家安全学院院长Rory Medcalf表示,维多利亚已经为中国带来了宣传上的胜利,表明澳大利亚各州将“逐渐屈服于一带一路的魅力”。“州政府就一项有争议的倡议制定秘密国际协议,与他们自己政党的立场不一致,并且没有咨询联邦政府,这是非常不健康的,”Medcalf教授说,如果该协议下的投资在商业上可行,“为什么他们不透明?”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