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按摩女心酸自述:我做够了这一行(图)

发表:2018-11-08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按摩
按摩(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1月8日讯】不少华人刚到美国,由于语言、学历、身份等等各种原因,可选择的职业很有限,多数先从事餐馆、司机、美甲等行业,按摩师也是许多华人来美后选择的第一个职业。不过因为在国内,人们一提起按摩行业,就很容易联想到一些不好的方面。其实在美国,绝大多数按摩店都是非常正统的。即便如此,在美国按摩行业也不是那么好做——被老板压榨、被别人误解、身体不好、赚的钱也越来越少……

日前,洛杉矶华人资讯发表一篇文章,文章讲述一名来自辽宁的31岁Cici(化名),2012年来到美国后从事按摩行业6年的甜酸苦辣。

与丈夫离婚后 来到美国“黑”了下来 当起按摩师

文章称,今年31岁的Cici,辽宁抚顺人,2012年7月来到美国洛杉矶。她说,来美国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当时她和丈夫离婚了,心情不好。而美国这边刚好有亲戚在,于是过来探亲,接着就“黑
”了下来。

2012年,正是按摩师在美国被评为50大增长最快的职业之一的那一年。

在来美国之前,她是一名美甲师。Cici说,来美国没有继续做美甲的原因是美甲师需要考证,作为一名没有身份的非法移民,她没有办法取得这些证件。无奈之下,她只好当起了按摩师。

Cici说:“按摩店的老板很多都是自己打工,攒到资金后再开店的,他们当中有相当部分人当初都是‘黑’在美国的”。因此,这些老板们也没有要求他们的员工有身份,或者是有工卡。

按摩师的工作量很大。“工作量很大,干的都是力气活”

Cici 说她通常都是早上9点上工,下班时间却是不定时的。“有时候早的话,九点半就能下班,有时候客人多的话,做到10点11点都很常有”。

“每天大概有8-9个客人,看客人要求,一个客人时间大约在一小时或90分钟”,有些客人可能会要求按摩师帮她们多按两分钟,Cici说,大部分按摩师都不计较这几分钟,客人满意就行了。她说,有时候忙起来,连吃饭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

“工资仅仅够生活,身体还越来越差”

按照加州的行价,在按摩店做身体按摩,一般一个小时收费40美元,当然也有收费贵一点的。不过,老板和员工通常都是四六分成。也就是说,做一个客人40美元,Cici能分到16美元,另加小费。小费从5美元到15美元不等。遇上一些大方的顾客,甚至可以得到20-30美元的小费,当然这样的好运不是经常能遇到。

“加州这边已经饱和了,太多华人开按摩店,大家都在压价、在抢生意”。综合下来,Cici一个月大概能赚不到6000刀。然而,这些钱仅仅够生活。

“房租水电、吃饭、出行、保险、还有给家里人寄回去的生活费,基本上就没了”。Cici说,按摩店的老板是不会补贴任何生活上的东西的,所有的开支都需要自费。

Cici有一个年迈的母亲还在国内,每个星期她们都会通一次视频。“她知道我在这边过得怎么样,我们都是对方的一个念想吧”。

如果可以重来 还是会来美国 

从2012年到现在,Cici已经在按摩行业待了6年多。加州按摩行业已经饱和,现在的Cici 转到夏威夷。这6年当中,她为了生活、工作,到处奔波,按摩师更加是一个体力活,因此她身体也越来越差了。

“我不想再干按摩了,我想去上学”她说。“有很多人攒了钱之后都会开一家按摩店,但是我不想,我已经做够这一行了”。

很多人都说,来美国后,虽然赚得少了,但是越活越开心。Cici说,“如果重来,我还是不想留在国内。至于赚不赚钱的,反正在哪都是生活嘛,能养活自己就好”。

“如果可以的话,再做一段时间按摩,我就会去上学。又或者是,我会换个行业,继续留在美国”Cici 说。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