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鲑鱼(组图)

作者:彭静文 发表:2018-11-07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追鲑鱼

在车上,读了一篇觉得很有意思的文章,内容约为“珍惜海洋生态,对环境多一些善意”;如今,海洋充满不少人类制造的垃圾,海洋生物因为误食垃圾而痛苦死亡,因此,对于唤醒海洋保育意识的急迫性与重要性,让大家了解海洋不是人类予取予求的食材库,而且人类和海洋也是生命共同体。

一对在小琉球的年轻人推动“海洋垃圾减量”的想法,因此,成立海涌工作室,推动净滩、生态旅游、与回收商合作等作为,其中他们还发展一个有趣且有意义的“海滩货币”。

追鲑鱼

海滩货币是一位在地艺术家、一对年轻人和数间小琉球店家一起为海洋尽心的结果,艺术家利用海滩回收的玻璃,将其彩绘,成为一片片美丽海洋风情的彩绘“海滩货币”,再由海涌工作室赠送参加净滩朋友的奖励,参加净滩的朋友拿到海滩货币可至活动店家换饮料甚至也可抵住宿费!货币没有规定的币值,全看店家如何定义。

只是,实际上的运作,海滩货币的流通率很低,因为,彩绘货币实在太可爱了!大家比较想要将其留下来当作是另类的小琉球风景。

令人眼睛为之一亮的红鲑彩绘石头。
令人眼睛为之一亮的红鲑彩绘石头。

如此的海滩货币,让我想起在Chase追鲑鱼旅行时,买的一块红鲑彩绘石头,这里的红鲑意象创作纪念品琳琅满目,其中还有加入native元素,在羽毛上画红鲑的作品也是让人眼睛为之一亮。

最后,我买了一块小圆石的红鲑彩绘,原因很单纯,在追鲑鱼的过程中,走在河边,看见一对鲑鱼在鹅卵石河川中努力孕育下一代,遥想鲑鱼夫妻是经历过多少凶险,才能幸运逆流而上洄游到出生地,等到它们顺利完成产卵任务后,身体早已精疲力竭,满是伤痕!然后就是静静的死去,而它们沉入河底的身躯便是日后小鲑鱼的养分!

了解鲑鱼一生的伴侣与亲子关系后,是相当令人动容的,是一种情感上的感动!这是我手中的这块彩绘石头的故事,是我对红鲑的情感连结……。

一对对鲑鱼夫妇历经千辛万苦洄游产卵后,沉入河底的身躯也是它们留给日后小鲑鱼的养分,令人动容。
一对对鲑鱼夫妇历经千辛万苦洄游产卵后,它们沉入河底的身躯也是留给日后小鲑鱼成长的养分,这样无私的爱,令人动容。(以上图片摄影:彭静文)

 

责任编辑:店小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