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成朝鲜赚钱利器 中国是最大受害者(图)

发表:2018-11-05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冰毒
冰毒即为兴奋剂甲基苯丙胺,其原料外观纯白结晶体,晶莹剔透。(图片来源:美国缉毒局推特)

【看中国2018年11月4日讯】日前有韩国媒体引述消息透露,因为从毒品交易,所获得的利润比煤矿业和其他产业还好。因此,有越来越多的朝鲜人,在快速发展的私人公司中从事生产毒品,且走私中国等地,而这些毒品生产已不再局限于国营公司了。

根据韩国“每日朝鲜”(Daily NK)网站报导指出,在11月1日,朝鲜平安南道一位消息人士向该网站披露,目前朝鲜的毒品生产,可说正在增加中,其毒品交易已遍布该国各地了。

这名消息人士说,刚开始时,最早的毒品生产地,主要集中于咸兴市(位于咸镜南道),目前已在移转至平城市等其他地区。现今私人毒品制造商数量,正逐渐增加中,而且毒品已不再局限国营公司制造。

消息人士称,有私人制造商正在从事生产被称为“登达”(Denda)的毒品,它的售价是每颗约1美元。除外,这些私人公司也有生产吗啡,他们是接替从80年代就已开始生产的国营企业。

“有越来越多的朝鲜人都认为,近几年来,由于该国的煤炭出口获利已不佳,而且毒品又能够赚钱,这就是为何会有毒品的秘密生产基地的原因。”

“同时毒品制造商亦与走私犯进行紧密合作,将毒品利用偷渡的方式外销至中国。而这些走私犯,通常会把毒品运往边境地区交给边境的守卫,由他们再转交给中国的走私犯。”

虽然朝鲜当局也有查禁毒品行动,但是成效却不佳,主要是因朝鲜官员本身有时也参与毒品的交易。据消息人士透露,毒品制造商和监管的官员们,维持着良好的关系,即使出了问题,当局的打击行动,也会因毒品制造商的行贿,最后无疾而终。

消息人士还披露,有传言称,朝鲜当局也秘密介入毒品走私,他们秘密生产毒品,以增加外汇收入。

毒品成朝鲜赚钱利器中国是最大受害者
药品注射器(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朝鲜毒品氾滥

美国国际麻醉品执法事务局于2012年《国际麻醉品管制战略报告》中指出,与中国大部分地区相比,辽宁省盛行的毒品,绝大部分都来自于朝鲜的冰毒

BINLEA于2016年报告中称,据最佳可得的消息得知,现在朝鲜大多数的冰毒是犯罪集团在其小型实验室内制造的。

另有多个消息来源显示,不论是否为朝鲜国营机构所制造,但冰毒在朝鲜却是非常盛行。BINLEA报告述及,朝鲜社会各阶层的人皆知道冰毒,自学生、工人以至富人,都在使用此种毒品。

韩国“朝鲜人权数据库中心”研究员李权铉(Lee Kwan-hyung)曾表示,朝鲜吸食毒品的比例多达30%之多。

李权铉曾经对2010年以后逃离朝鲜的脱北者进行调查,结果发现毒品在朝鲜的流行情况,已到达令人吃惊的程度,甚至有一名脱北者说,毒品比大米还要更普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